2014年3月21日星期五

欧盟不急于制裁俄 内部不同调

(中央社台北20日电)报导,梅克尔表示,联盟 (EU)不会因为克里米亚并入,就急于对俄国实施经济制裁,反映出对于贸易设限手段将伤害欧洲暂时性复苏的忧虑。


梅克尔(Angela Merkel)今天启程前往布鲁塞尔参加欧盟峰会前告诉,德国预期欧盟将扩大现有包括旅游禁令与资产冻结的措施。她说,制定“第3阶段”经济报复还太早。


梅克尔指出,领导人将“清楚表明,假使局势恶化,我们始终准备好制定第3阶段作法”。“无庸置疑,这也将有关经济制裁”。


由于数个国家与俄罗斯有特别贸易关系,加上欧洲债务危机的后遗症,针对这项冷战以来对欧洲秩序最严重的威胁,欧洲各国难以统一口径。欧盟官员昨天说,较不具争议的选项是扩大现有21个俄罗斯与克里米亚及军事人物的黑名单。


制裁必须获得所有欧盟国家政府同意,这项共识建立过程赶不上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出兵克里米亚的速度,致使克里米亚举行脱离的公投,迈向与俄国合并。


欧盟领袖按惯例只订定广泛策略,削弱这场峰会将决定具有约束力作法的可能性。尽管制裁最受媒体瞩目,欧盟也将和乌克兰签署贸易协议的政治条款,并考虑加快经济援助。(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欧盟不急于制裁俄 内部不同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