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星期六

转亲欧洲 乌克兰与欧盟签署政治联合协定

3 月21 日,与欧盟签署了极力反对的联合协定中的准会员国协定(association agreement)。此协定使乌克兰在国防和安全方面更靠近,增强了乌克兰和欧盟在外交和安全政策方面的合作。


欧盟28 个国家的领导人3 月21日在布鲁塞尔召开欧盟峰会,乌克兰临时耶森尤克(Arseniy P. Yatsenyuk)在峰会开始时与欧盟官员和欧盟28 个国家的领导人联合签署了欧盟与乌克兰联合协议中间部份的准会员国协定。


欧盟委员会主席范龙佩(Herman Van Rompuy)表示,乌克兰签署这个协议将为乌克兰4,600万民众提供一种欧洲人的生活方式,并承认了乌克兰人民生活于一种受到价值观所支配,按照行事的国家的愿望,在这种国家中所有的公民对于国家繁荣都负有义务。


虽然此协议允许乌克兰和欧盟双方加深其经济和合作,但是涉及到双方自由贸易的协议细节只能由 5月25 日选出的乌克兰新签署,新自由贸易协定将使乌克兰不受阻碍得进入欧盟5亿消费者的市场。此举将有利于振兴乌克兰已经千疮百孔的经济,但是可能也会导致俄罗斯的报复行为,俄罗斯已经对乌克兰的贸易实行了更严格的海关检查。


根据这个政治协议,乌克兰还需要修改乌克兰的法律 ,采取欧盟的商业和环保标准,以履行欧盟政治的成员的义务,这可能需要乌克兰政府进行长期的投资方可达到。


俄罗斯曾经极力阻止乌克兰前总理亚努科维奇(Viktor F. Yanukovych)签署此协议,去年十一月亚努科维奇拒签此协议而欲签署一个亲俄的协定,他因此而于今年2月被乌克兰民众驱逐下台。


除了增强欧盟与乌克兰的政治联系外,欧盟委员会已经同意延长与乌克兰的价值5亿欧元的贸易利益,并取消从乌克兰进口的大量农业产品,纺织品和其他进口产品的关税。


(责任编辑:李缘)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转亲欧洲 乌克兰与欧盟签署政治联合协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