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星期五

美国第一夫人来了!乐与中国年轻一代交流


米歇尔和母亲同登杂志封面 (网络图片


奥巴马全家其乐融融,他们夫妇对两个女儿的家教很严。(网络图片)


米歇尔?奥巴马——第一位非洲 裔第一夫人 (网络图片)


3月20日到26日,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带着她的两个女儿和母亲,访问中国 。这次访问的主题是和中国大学生、中学生共同讨论教育的问题 。地球上的中国人都知道:能和米歇尔面对面谈话的学生都是被政府千挑万选出来的、所谓政治可靠的。但是仍有学者相信:只要中国和世界接触,普世价值的理念就会深入人心,尤其是中国年轻一代的心。


单独访华是米歇尔作为第一夫人第三次单独访问外国。访问期间,她将会晤国家主席的夫人彭丽媛,并在北京、西安和成都游览。


依惯例,美国第一夫人单独访问外国时,不谈政治。





奥巴马全家其乐融融,他们夫妇对两个女儿的家教很严。(网络图片)



教育是重点


米歇尔临出发前表示,访华之旅的首要任务是与年轻人讨论教育,帮助他们实现理想。22号米歇尔将在北大演讲,23号主持教育圆桌讨论,25号参观成都第七高中,再发表演讲。


她将与中国年轻一代分享个人经历,她还会强调中美青年应更多的交流


官网已经开通了米歇尔访华的网页,她在中国期间将每天更新日志,上传视频和照片,她还估计美国学 生在线提问,她很乐意回答。


对于大陆 当局每次都要挑选政治上所谓可靠的学生,才能参与 外事活动,大陆知名博客 作家荆楚说:〝他们(西方人)肯定明白参与对话的都是选出来的,刻意安排的。(但是)基督教文明的国家,总有一种传播普世价值的热心。〞


〝美国的价值观它是遵从普世价值的,所谓普世价值就是整个社会都能够接受的一些基本的公约,中国已经在无形中就已经受了影响了。〞荆楚认为,普世价值的理念会在双方接触中潜移默化的影响中国年轻一代。


23日,米歇尔将主持一个有关教育的讨论,形式是圆桌会议。这种形式中没有主席或主持人,也没有成员或随从,所有参与者一律平等,每个人都可以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圆桌会议的形式和西方、平等的理念一脉相承。


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成员、理学硕士陈树庆说:〝我承认,很多学生代表都是中共选派靠的牢的,但是这个靠的牢是个表面现象。〞


〝因为现在不管是这些学生代表也好,还是在中共内部的也好,甚至包括国安和公安,所有也好,他们干这份活儿主要还是为了现实的生活利益。只有靠近中共了才能够谋取好的职位、再高的工资。〞陈树庆看到的事实是:〝但是他们内心深处是不是真实的这么相信,那需要打个问号的。〞


陈树庆从亲身经历中相信:〝这些人表面亲共,好像也在帮中产党维护专制独裁,实际上他们向心深处也是向往自由!向往平等!向往法治!向往民主的!反对共产党的专制独裁!〞


〝不管是官方选的,还是民间自愿的,我觉得都会有影响的。〞陈树庆坚信:〝这个影响公开场合下,他必定不会说,他在私下底的很多朋友亲人面前,可能说心里话。〞


〝还有,媒体报导也会影响到其他一些年轻人的看法。〞陈树庆对米歇尔与中国学生活动会产生积极的影响,持乐观态度。





米歇尔?奥巴马——第一位美国非洲裔第一夫人 (网络图片)



人物背景/B>


米歇尔在美国是风云人物,这并不是因为她是第一位非洲裔的第一夫人,而是因为她从贫寒的黑人家庭中依靠自己的努力,成为毕业与常春藤联校的博士和


米歇尔的母亲玛丽安?罗宾逊(Marian Robinson)对米歇尔兄妹从小就要求严格,鼓励他们用读书走向成功。


在奥巴马参选总统前,米歇尔的收入差不多是丈夫的2倍;在成为第一夫人后,她在白宫开辟了菜园,称两个女儿是自己生活的重心。


米歇尔和奥巴马的大女儿玛丽亚已经16岁了,小女儿萨莎也13岁。奥巴马夫妇对两个女儿家教很严。只有周末能看电视,计算机也只能用来做功课,高科技产品如手也只能在周末才可以用。


在白宫照顾家庭之余,米歇尔保持衣着品位,每周固定时间锻炼,在媒体记者面前不介意被拍到的肱二头肌。


米歇尔在公共事务中,积极帮助肥胖儿童减肥,帮助家庭等等。





米歇尔和母亲同登杂志封面 (网络图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美国第一夫人来了!乐与中国年轻一代交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