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星期六

地产风波蔓延 香港豪宅遭抛售(图)


随着房地产信贷的收紧,不少中国 富豪面临资金紧张的压力,为此不少人纷纷出售位于的豪宅。


报道称,为尽快变现,他们愿意承受8折的折扣幅度。“对他们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把房子尽快卖出去”。


其引述房地产中介称,目前香港市场上待售的房屋中接近三分之一为中国人士所拥有,这比一年前要高出两成。其中许多售房者愿意在平均售价的基础上下浮5%-10%,还有人愿意让利20%,目的是为了尽快出清。


今年年初开始,房地产增长出现疲态,国内金融机构开始逐步收紧了对地产企业的贷款。而日前兴润置业35亿债务违约的出现更是加剧了市场紧张情绪。


高力国际的住房销售部执行董事Ricky Poon对路透社表示,


一些银行要求这些豪宅的所有人偿还贷款,所以他们需要出售房产收回资金。由于受到银行的巨大压力,他们愿意减价出售。


而过去几年,房地产一直是中国富有人群最青睐的投资品。他们也被认为是推高香港房价的“罪魁祸首”。


2010年前后,香港房市特别火热,售价3000万港币到6600万港币的豪宅非常受欢迎,不少楼盘在开盘第一天就能卖掉三分之一。2012年三季度,香港销售的豪宅中有43%被大陆 富豪抢下。


为打压房产投机,抑制房价过快上涨,2012年10月,香港规定非港籍人士在香港买楼需要支付15%的"买家印花税",如果三年内把房子出手,还需要支付一笔10%到20%不等额外的印花税。


香港政府对豪宅的打压更严厉,去年2月其宣布对价值200万港元以上房产交易实施加倍印花税,开放商在去年上半年的住房销售降到2008年下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银美林曾预计,因政府遏制香港房价,且市场预期利率上升,香港房价至多将下跌25%。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华尔街见闻



本文标签:, ,






via 地产风波蔓延 香港豪宅遭抛售(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