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星期六

佛罗伦萨市长马特奥•伦奇或成为意大利新总理


莱塔周五(14日)辞职后,39岁的佛罗伦萨市长马特奥•伦奇可能成为意大利历史 上最年轻的总理。


报导,前几天,莱塔所在的中左翼的召开了一次会议,党领袖伦奇在会上呼吁对莱塔举行不信任投票,导致他最终被迫下台。


伦奇指责莱塔在改善意大利经济方面缺乏行动,并坚称有必要更换,以结束目前的“不确定性”。莱塔由于意大利糟糕的经济表现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


而在表示支持成立一个新政府的呼吁后,莱塔的总理地位就摇摇欲坠。47岁的莱塔于去年与中右翼政党组成联合政府,但在位时间仅只10个月。


在接受莱塔的辞呈后,总统纳波利塔诺的办公室说,总统开始与政界领袖会谈,寻找接任总理的人选。总统府发表的声明说,必须迅速找到一个“有效率的解决办法”,有关磋商将在周六完成。


佛罗伦萨市长伦奇说,新政府应该继任现政府,直到2018年目前的任期到期为止。伦奇有可能成为贝卢斯科尼总理在2011年辞职后意大利的第三任总理。


国际广播电台李雪莲报导


图片 :39岁的佛罗伦萨市长马特奥•伦奇可能成为意大利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理。


(责编:王欣宁)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佛罗伦萨市长马特奥•伦奇或成为意大利新总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