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星期六

研究发现又有六种化学品对儿童大脑有害

西奈山医学院(Mount Sinai School of Medicine)菲利普•兰德里根博士(Dr. Philip Landrigan)和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飞利浦•格兰简博士(Dr. Philippe Grandjean),本周五在柳叶刀神经学杂志(Lancet Neurology Journal)上发表了最新的报告表示最新发现六种化学品也对儿童大脑有害,并在过去的七年当中,对儿童发育中的大脑有害的化学物质的数目翻了一番。同时,他们呼吁全球彻底审查监管措施以保护儿童的大脑。


格兰简博士说:“我们从中毒的成年患者的临床资料中了解到,这些化学物质通过血脑屏障进入大脑,能引起神经系统 症状。当这种情况发生在儿童或怀孕期间,这些化学品有剧毒,因为我们现在知道发育中的大脑是一个尤为脆弱的器官,而且后果是永久性的。”


这两位专家已经研究这些工业化学品已近三十年。在2006年,他们公布的数据显示五种化学品为神经毒物。他们还表示,这些物质能够影响脑部发育并导致神经发育障碍,包括注意力缺陷多动症,自闭症,阅读障碍和其他认知障碍。


这五种化学品分别是铅、甲基汞、砷、多氯联苯和甲苯。


多氯联苯在1979年在被禁止,多氯联苯被用在数百种产品中包括油漆、塑料、橡胶制品和染料。甲苯出现在很多家用产品中如油漆稀释剂,清洁剂,指甲油,除斑剂及防冻液。


现在经过进一步的审查,以下六种化学品也被添加到列表 中:锰、氟化物、四氯乙烯(一种溶剂)、一类被称作多溴联苯醚的化学品或阻燃剂,以及两种农药毒死蜱(广泛用于农业)和二氯二苯基三氯乙烷(滴滴涕)。


兰德里根博士说:“进一步研究已经表明六种新的化学品对发育中的人脑有害,我们把观察期提升为一年以发现对胚胎和婴儿发育中的大脑的伤害性。”


其中,格兰简博士和兰德里根博士为调查在许多地区的自来水中可以发现的氟化物的毒害,研究了27例儿童的实例,其中大多数在中国 ,因为他们在饮用水中接触到高浓度的氟化物。他们说数据显示儿童智商平均下降七个点。


格兰简博士说对怀孕妇女和年幼的儿童来说危险性更大,兰德里根博士还表示除了损害智商外,注意力缺乏、多动症风险增加。


还有另外一个问题 ,兰德里根博士说:“我们非常担心在我们每天接触的物质当中还有许多其他化学品对发育中的大脑有潜在的危害,至今还没有经过安全检测。”


格兰简博士说:“在过去的六七年,实际上我们增加脑的有毒化学物质的速度比增加对儿童大脑有毒证据的数目还要快。我们正在把下一代的大脑置于危险之中。”


兰德里根博士说:“检测出这些化学品的能力远落后于化学行业开发出新化学品并应用于消费者产品的速度,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需要在美国制定新的立法来缩小这样的差距。”


国际广播电台林善编译报导


(责编:王欣宁)



本文标签:, , , ,






via 研究发现又有六种化学品对儿童大脑有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