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星期六

镇平:有个神秘的地方-定南神针


我们镇平,有个神秘地方,她原始、神秘,为无数探险爱好者痴迷。那个地方,有个定南神针,在夜晚某个时间神针会转动指向某个地方,据说所知的这个地方,是诸葛亮埋藏兵书之地。这个地方,在镇平北部山区,因为有 了这个定南神针,这座山因为被称作“定南山”。


在多年前,为写一个材料,照一张图片 ,我亲自过去一趟。那天,天不亮我就从老庄坐车到山脚下,在当地一个组长的带领下,又走了将近1个多小时的路,才到山顶。在见到那组长之前,山路上只有我一个人,走在山路上半个多小时,都没有见到一个人,我一边走一边同那个组长打电话联系如何往前走,一边问着路,在路上走着我心里担惊受怕的。没有看到房子,后来听到一声公鸡叫声,我高兴快眼泪掉下来,因为终于快看到人家了。那山,太高了,回来想想都后怕,因为那个地方比较原始,荒凉,人烟稀少,在之前路也不好,可以说没有路。我们上去花了将近两个小时,下来时间已经11点多了,幸好有个收香菇的小贩,我坐人家的摩托才下山来。想想,当时我也真晕子。


好了,看看我当时照的一个宝贵照片吧,在之前,南阳晚报已经编发过了,就因为这图片,定南山又去了好多、好奇探险的旅游爱好者。


来源:大河论坛








via 镇平:有个神秘的地方-定南神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