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星期六

原新疆副书记杨刚落马 传与绿城董事长举报有关 图


又一个副部级官员落马!12月27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质量检验检疫总局原副局长杨刚被宣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有传闻称杨刚的落马与绿城董事长宋卫平举报 有关。12月27日,记者緻电宋卫平求证此事,但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宋卫平的秘书短信回复称,“中午宋董谈过,此事与绿城无关,对媒体无话可言。”


坊间之所以将这两个毫无交集的当事人放在一起,源于绿城在新疆的一个名为新疆玉园的房地产项目。今年6月份,绿城与新疆玉园股东因内部纠纷交恶,绿城进军新疆房地产开发的相关情况浮出水面。


2010年7月27日,绿城集团与原新疆鸿远公司签署了三方的《周鼎文先生赵星如女士与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关于乌鲁木齐市六道湾塌陷区综合治理及荒山绿化项目合作协议书》。


按新疆塌陷区治理政策,原新疆鸿远公司治理3000多亩塌陷区,可以获得649亩的商业配套土地。据当时地价每亩390万元计算,该配套商业用地价值高达25.3亿元。


然而,这个各方都满意的合作并没有让彼此走到最后。截止到2012年5月,股东各方纠纷频发。原新疆鸿远公司认为绿城未经股东同意私自转让股权、抽走资金、违规建设;绿城则认为对方存在使用虚假发票、虚构重大交易、伪造合同等欺骗行为。


后来,原新疆鸿远公司负责人赵某被浙江警方以“合同诈骗”刑拘,随后被无罪释放。宋卫平由此认为,原新疆鸿远公司赵某借助某些势力故意要赶走绿城获取商业开发中的巨大利益。


“赵某与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时任)杨刚有特殊关系,我曾多次短信与他沟通,但没有得到回复。”宋卫平曾向记者透露。


绿城与原新疆鸿远公司的纠纷被媒体曝光后,宋卫平当时很是愤怒。期间,绿城集团通过有关媒体开始公布关于原新疆鸿远公司负责人赵某获得3000亩塌陷区相关内情。


根据2002年乌鲁木齐市颁布《荒山绿化承包管理办法》,荒山和草场绿化承包者可获得50年土地使用权,在造林绿化面积不低于总用地面积70%的前提下,可以获得30%上限的配套产业用地,并有相应的要求。


据《中国 房产报》报道,绿城在后期的调查中也发现,赵某此前只对地表进行了部分绿化,地下灌浆回填并未进行。因治理塌陷区,赵星如获得的政府相关配套政策及资金支持前后达1亿多元,相关资金却没有完全用在配套治理塌陷区上。


媒体调查显示,其绿化并没有如期完成,而地下回填灌浆也未见行动,甚至政府方面并未进行正式的验收。但在2009年,乌鲁木齐政府根据鸿远公司自己的验收报告做出了相关批复,鸿远公司拿到649.68亩配套土地。


杨刚的履历显示,在1999年至2010年期间,杨刚历任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常委、委副书记等职务,其中在乌鲁木齐市委书记一职上任期长达七年。


记者通过电话与短信联系赵星如求证上述事实及宋卫平说法,但至截稿电话未接通,也未收到短信回复。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原新疆副书记杨刚落马 传与绿城董事长举报有关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