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星期五

中国社科院:300大V统领12亿微博用户


2013年12月27日讯】中国 社科院26日发布《社会蓝皮书:2014年中国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称中国103家网站 的微博账号已达12亿个,粉丝超过10万的实名认证用户,俗称大V,其中约300名这样的“意见领袖”主导了网络议题,并且部分“意见领袖”在微博上的影响力甚至已超越中国官媒的影响。


蓝皮书显示,12亿微博账户中,新浪及腾讯微博用户均逾5亿。不久前对互联网的整治后,虽然一些“大V”被“清理”,但“意见领袖”仍存在。特别是在突发事件和公共议题上,他们在微博中的影响力往往是超越了的传媒机构。这些意见领袖的年龄通常在以40至60岁左右;男 性占了九成,其中120人甚至有或有过体制内经验,约占逾三分之一; 29人出身于中共的政军系统


资料显示,这些“意见领袖”对草根社会的观察和体验有切肤之痛,而其个人奋斗的经历对年轻人有吸引力,大多是从二线区域闯入一线城市。


此外,还有8%“意见领袖”生活在中国大陆 境外,包括作家李敖、军事评论员马鼎盛、作家六六及有“韩寒”之称的加藤嘉一等。


宋丽报道

(网络图片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社科院:300大V统领12亿微博用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