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星期五

贺国强曾逼问薄熙来:两会的“恶鬼、霸王”何所指?


2012年3月14日,薄熙来在中共两会上两眼含泪仰望上方。(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曾经隶属江系的前中共中纪委书记贺国强,在薄王事件发生后,立即投向胡锦涛,成为倒薄急先锋,也被江派放风攻击。在去年两会期间,贺国强首先向薄熙来发难,逼问其“恶鬼”、“霸王”何所指?


去年2月6日,薄熙来的心腹逃亡美领馆,交给官员大量中共高层 、薄熙来策划政变等内幕 材料。由此引发中共高层 全面大分崩。


同年3月9日的中共两会记者会上,薄熙来面对中外媒体“激情告白”,称“‘’由协调的,并不是王立军一个人的事情。”、“我们深信总书记会去重庆”、“上上下下的领导,不能肆意妄为。”


薄熙来的这番“激情自辩”激怒中共高层,最终下决心倒薄。3月14日,温家宝对薄发出“最严厉”的指责,重庆市领导层必须“反思”王立军丑闻,并从中“吸取教训”。次日,薄熙来被免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


人大3月14日上午闭幕,下午随即召开中共中央局组织生活会议。据港媒杂志称,贺国强首先对薄熙来发难,提出其在3月9日重庆团记者会期间“严重违背党纪、组织纪律”。


贺国强列出三点:一、多次把总书记有关指示来自我加持,特别把提出要求总书记到重庆考察改为总书记要到重庆考察,其动机、目的何在?二、薄在会上声言“敢同恶鬼争高下,不向霸王让寸分”的调子是否恰当?“恶鬼”、“霸王”何所指?三、作为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就王立军严重政治事件的认识和在事件上失职所造成的恶劣影响的态度是不负责任的,是文过饰非的,要作出深刻反思。


《动向》报导称,对于王立军的问题 ,贺国强次找薄谈话。而在薄熙来对王立军下手前,贺国强曾三次指令薄过问王立军问题,令薄方寸大乱。


其实,中共政治局常委在去年2月16日开会如何处理薄熙来的问题时,胡锦涛、温家宝、和贺国强主张处理薄熙来,当时在美国访问的习近平最后表态追究薄熙来的责任,为“倒薄”投下关键一票。


据报导,胡锦涛和温家宝利用王立军事件,扳倒薄熙来,贺国强在过程中帮了大忙。为此,贺国强也被江派放风攻击。


2007年薄熙来被贬重庆,为了获取政治资本,跻身中共政治局常委,在重庆开始了“唱红打黑”运动。打下了文强,触动了贺国强家族在重庆的利益,也顺便掌握了贺国强的黑材料。


王立军事件爆发后,同为江系的贺国强判断薄熙来难以支撑,便立即翻转成为胡、温二人倒薄行动的一员。多方报导曾称,贺在胡、温的支持下,亲自参与 ,积极收集薄的犯罪证据。贺也借查处薄熙来腐败和严重违纪之机,报了一箭之仇。


华府的中国 问题专家石藏山说:“贺国强和薄熙来本身就积怨很深。在习近平和胡锦涛联手的情况下,贺国强终于整治了薄熙来。不仅为他自己,也为了他的旧部,上演了‘双重复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贺国强曾逼问薄熙来:两会的“恶鬼、霸王”何所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