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星期六

河南雇人上环完成“计生指标” 每人700元 河南雇人上环完成“计生指标” 每人700元

2013年12月27日讯〕在河南省宁陵县,替人上环成了当地一些中年妇女的赚钱方式。他们受雇于当地贩卖计生指标的中间人,以数百元的价格,到计生指导站走程序,开证明,以帮助乡镇完成上环和流产任务。


近日,据大陆 媒体报道,宁陵县计生委定期会下发计生指标,这些数字层层下发到村一级,完不成任务的村将面临罚款,甚至扣发办公经费。各乡镇在排名时也面临扣分。


宁陵县计生部门内部人士提供的一份表格显示,一共有14个乡镇被分配了计生任务,内容包括结扎,引流和放环。每一项手术下面分配了具体的指标数字。其中仅县里的刘楼乡一个乡就被安排了130个上环任务,19例引流任务。而全县秋季的结扎指标竟高达1842例。


上级下发的上环和流产指标被当地看作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民众将结扎看作是“绝户环”,没有人愿意主动把输卵管截断,上环,因此村民并不配合,加上符合条件的妇女外出打工,造成所谓的计生指标很难达到。


位于中间位置的乡镇计生部门,为了在季度考核中的排名,将指标计入基层考评。如果各个村完不成下达的任务,就意味着缴纳罚款。


刘楼乡的一名村干部表示,上边只是分指标,根本不告诉怎么完成,因此今年他们村只能到乡计生办交钱解决任务,上环一个700元,引流一个800元,总共5700元,至于乡里如何花钱购买指标,则不得而知。


据计生系统 内部人士透露,购买指标的具体流程是:乡镇计生办负责人弄到钱后,打电话给“中间人”下达任务,中间人接到任务后到计生指导站领表,然后雇佣当地妇女替人上环,但被雇佣者只需走完几个科室后就可以开到证明,中间人从中赚差价。往往一个乡镇为了完成任务,需要花费几万元。


电台周凯文报道


责编林莉



本文标签:, ,






via 河南雇人上环完成“计生指标” 每人700元 河南雇人上环完成“计生指标” 每人700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