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星期六

中央经济会议悄悄去掉了一个说法 曝光中国经济最大秘密

2013年的经济工作会议悄然去掉了“中国 发展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说法,开始强调国际国内形势“错综复杂严峻”。经济学人士分析,此动作曝光的最大秘密是中国经济不再有机遇。多名经济学家预言 中国将全面爆发经济危机。


2013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悄悄去掉的说法


2013年12月3日晚间,各大网站 头条发布新闻《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4年经济工作》。次日,新浪网登载华泰首席策略师徐彪的文章 “解读政治局经济分析会”。该文表示,看过这则新闻便知,1至2周内,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在京召开。


徐彪的解读文章说,官方的新闻稿中对形势的判断,“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战略机遇期’的提法不见踪影。开始强调局面的‘复杂严峻’,并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描述为‘国际环境和国内条件都在发生深刻而复杂的变化’。至少从这一点上,你能感受到形势倒逼的严峻。”


今年以来中国将爆发经济危机的说法频现海内外网站,今年的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备受外界关注。官媒12月13日报导,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0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中共政治局出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分别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最高法院院长、最高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党中央有关部门、国务院有关部委和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中央管理的部份企业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军队及武警部队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对这次经济工作会议,官方的报导通稿强调,要清醒认识经济运作存在下行压力,部份行业产能过剩,保障粮食安全难度加大,宏观债务水平持续上升,结构性就业矛盾突出,生态环境恶化、食品 药品质量堪忧、社会治安状况不佳等突出问题 仍没有缓解。


报导中确实不见“战略机遇期”的提法。


2011年12月14日,为期三天的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结束。官方对这次会议的报导称,“会议认为,明年世界经济形势总体上仍将十分严峻复杂”,会议称“要继续抓住和用好中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2012年中共召开后不久,12月15日至16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新上任的习近平、李克强等七常委出席会议。习近平李克强分别讲话。

  

官方对会议的报导称:“从国际环境看,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基本判断没有变。”


经济学家预言中国将爆发经济危机


2013年,中国经济问题频发。突如其来的中国银行间利率危机(钱荒)引发金融动荡。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大。地府面临破产倒闭等。


今年6月,财经网刊发中共国务院发展中 心经济学者李佐军在内部报告会上以《2013年中国将爆发经济危机》为题做的演讲内容。


李佐军认为:“2013年前后,中国可能要爆发一场经济危机,经济危机的表现:部份中小企业破产、部份银行破产、部份地方政府破产。”多位知名经济学者赞同李佐军观点。


李佐军被多个地方政府聘为顾问或首席经济学家。师从经济学家吴敬琏。


中共中央电视台员、财经专栏作家牛刀的文章称,中国2014年4月开始将爆发全面的债务危机,这仅仅只是开始,随着美元指数不断上涨,各种危机都会爆发。这是大的趋势所决定的。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央经济会议悄悄去掉了一个说法 曝光中国经济最大秘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