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星期六

中国雾霾恶化 上海空污超标

2013年12月06日讯】(据民视新闻报导)本周要去中国 旅游的民众,要小心了,中国雾霾情形持续恶化,华北和华东地区,都陷入严重霾害,上海的空气污染指数,今天更达到500以上,是国际标准的21倍,当地气象局还预测,这种情形,至少会持续到周末为止。

6日一早,平常繁忙的上海浦东地区,放眼望去,却都是雾茫茫的一片,能见度最低不到200公尺,中国雾霾情形,已经持续两个多礼拜,5日起,华北到华东地区,又再度拉警报,江苏、浙江和安徽地区,空气污染指数,都来到400以上,各地持续发布警戒,部份中小学,在6日也停课一天,杭州当地著名的景点塔,从塔上眺望西湖景色,也全是灰濛濛的。


上海污染指数,在6日上午,更一度破表,空气悬浮物浓度,达到542.9微克,整整是国际标准每日可承受上限的21倍之多,当地一度发布橙色警戒,部份高速公路也因此封闭,虽然稍后交通就陆续恢复,但因为当地高压笼罩,风势微弱,雾霾不容易散开,据上海气象局表示,这种情形,至少还得持续到8日为止。


要民众这期间少出门,多戴口罩,以免呼吸道疾病找上门。



本文标签:,






via 中国雾霾恶化 上海空污超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