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星期六

人权斗士曼德拉辞世 享寿95岁

2013年12月06日讯】(据民视新闻报导)前南非总统曼德拉,台北时间今天凌晨2点50分,在家中溘然长逝,享寿95岁,总统等各国领导都齐声哀悼,南非总统祖马强调虽然有心理准备,但这天真的到来还是令人难过不舍,不少南非民众在伤心之余也表示,曼德拉一生活得精彩,该是让一代伟人安息的时候了。


南非的精神领袖曼德拉走了,总统祖马在对全国的电视演说中语带哽咽,描述曼德拉临终在家人陪伴下、走得安详,6月因为肺部感染而病危的曼德拉,在住院86天后,9月出院回到约翰尼斯堡的家中,还过了95岁的生日,强韧的生命力令人佩服,因此虽然年事已高,但5日溘然长逝,还是让人意外。


消息一出,全球领袖也齐声哀悼,与曼德拉一样,曾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前南非大主教图图,也于当地时间5日晚间,引领民众,追悼一代伟人。


痛失明灯,南非民众满脸哀戚,部份民众,从深夜开始到清晨,则以传统 唱歌跳舞的形式,与巨人说再见,南非当局将为曼德拉盛大举行国葬,据报导,奥巴马有可能出席;南非全国降半旗志哀,哲人日已远,但典型在夙昔。



本文标签:, , , ,






via 人权斗士曼德拉辞世 享寿95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