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

卡梅伦虽避谈人权 中媒仍贬英非大国

首相卡梅伦12月2日至4日对华进行国事访问,带着有史以来最大的贸易代表团。卡梅伦此行一直避免公开谈论问题 ,引来英国媒体的关注和批评。


本台综合消息,英国媒体对他的中国 之行狂轰滥炸,而中国媒体对他的欢迎冷冷清清。就在卡梅伦开始第二天的访华行程之际,中国喉舌《》干脆把英国称为“一个适于旅游和学习的老牌欧洲国家。”该报在谈到卡梅伦会见喇嘛事件时说,中国不会被卡梅伦打动。《环球时报》发表的题为“中国舆论很难对卡梅伦热情起来”的社论说,“卡梅伦无论怎么做都是出于他的执政利益和英国国家利益,这次来访不会是中英‘斗争’的结束。”


英国媒体对卡梅伦仍充满批评。《》说,英国政府正在采取过于谦卑、避谈敏感问题、为了与中共当局的贸易而忽视的态度,文章 认为这是非常危险的做法。《金融时报》和《卫报》都批评卡梅伦在人权与贸易问题上偷换概念。


卡梅伦此次中国之行是在中英关系因他会晤达赖喇嘛而冻结之后的首次访华。卡梅伦决意不让西藏问题 和人权问题在中国经济腾飞时令中英关系脱轨但是,中国并没有善待他的这些良苦用心,就在卡梅伦会见中国总理李克强时,美国彭博通讯社记者罗伯特•哈顿被拒之门外,不让进去采访。彭博通讯社因为发表有关中国政府高官私人财产的调查而在中国被封。


卡梅伦在与李克强共同举行记者招待会时只字未提人权,记者提问也被禁止。取而代之的是,两人宣读了事先准备好的声明,然后退场,就连事务编辑尼克•罗宾逊嚷着要提问也无人理会。


英国首相此行还提议欧盟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但是这个提议可能会使许多欧洲国家的领导人不满,因为人们担心全面的自由贸易可能使欧洲的市场充斥中国生产的廉价产品和假货,使西方的制造者蒙受损失。


国际广播电台林蓉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卡梅伦虽避谈人权 中媒仍贬英非大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