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星期六

重庆8名副市长实行AB角制 江派市长被制约

2013年12月06日讯】(大纪元记者金睛报导)日前,喉舌媒体报导称,重庆市市长、副市长、秘书长工作分工调整,实行市长负责制,副市长和市政府秘书长协助市长工作。在外界热传捕的背景下,薄、周曾经图谋的老巢重庆市近来官场频频换人。

副市长AB角制 市长受制约


日前,中共党媒报导称,重庆市政府再一次进行职务调整,市长主持市政府全面工作,实行市长负责制,副市长和市政府秘书长协助市长工作。


此前的11月30日,刘伟被任命为重庆市副市长,重庆市副市长增至8名。


在本次公布的重庆市政府领导班子分工中,仍实施副市长AB角色分组,在分管领导出差或休假期间,由其AB角对应方代行相关职责。具体AB角分工上,常务副市长翁杰明与陈和平互为AB角,何挺与刘强互为AB角,吴刚与谭家玲互为AB角,与刘伟互为AB角。


这样的人事安排,让身为副市长兼任公安局长的江派何挺的权力被进一步消弱。


所谓AB角制,即两个副市长一组,当A角不在岗时,由B角代理 A角履行职责。从单一业务来说,由A角全权负责的同时,又让B角有所参与 ,双方共同执行,以避免权力过分固化及便于互相监视。


曾被“AB角制”夺权


早在薄熙来在重庆主政时的2009年8月起,重庆市八名副市长被分成四组,开始实行AB角制。


设局,王立军与薄熙来矛盾激化。2012年2月2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的官方微博13时30分左右发布消息称,市委决定,王立军不再兼任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以副市长身份分管联系经济领域工作。


随即,重庆市政府当天很快列出了分工的“AB角”,刘学普和王立军一组,原本由王立军分管的工作由副市长刘学普分管。至此,公安、国安、监察、司法、、安全监管、重庆警备区、武警重庆总队、政府维稳、政府应急管理等领域,王立军再也没有机会插手。


随后王立军的铁杆纷纷被抓,王立军预感死亡 的危险正在逼近。2月6日,王立军夜闯美领馆。


2月7日,王立军在成都美国领事馆外被抓送北京后,重庆市新闻办公室公布的消息短短不到50个字:据悉,王立军副市长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精神高度紧张,身体严重不适,经同意,现正在接受“休假式的治疗”。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jinjingyongmeng@gmail.com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重庆8名副市长实行AB角制 江派市长被制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