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星期六

尊为导师 马拉拉悼曼德拉

12月6日报导】(伦敦6日法新电)南非反种族隔离斗士曼德拉辞世,巴基斯坦女学生马拉拉.尤沙夫赛(Malala Yousafzai)今天悼念她的导师曼德拉。


马拉拉.尤沙夫赛因倡议女子受教权而遭塔利班(Taliban)分子枪击头部,但幸运存活。


16岁的马拉拉说,曼德拉将会“永垂不朽”,永远启发全球各地人民。曼德拉1993年荣获诺贝尔和平奖,马拉拉今年稍早也获提名角逐此和平奖。


目前就读学校的马拉拉发表声明说:“虽然曼德拉已撒手人寰,但他的灵魂与精神将会永垂不朽。”


她又说:“他隶属全世界,因为他是平等、与爱的典范,是我们在每个角落无时无刻都需要的价值。他的漫长奋斗展现了伟大的人性 光辉。”


她说:“我从曼德拉身上学到很多,他一直是我的导师。他永远都能启发我以及全球各地的数百万人。”(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本文标签:, , ,






via 尊为导师 马拉拉悼曼德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