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

非洲经济成长 法国渴望参与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news

12月5日报导】(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5日专电)为期2天的非洲 40国领袖会议将于明天在巴黎召开。欧兰德说,期望在非洲经济成长中,不致因中国 大陆 与其他国家加入导致利益受损、降低在非洲的影响力。


南非新闻网站 “新闻24”(news24)今天报导指出,此次会议主要是讨论非洲和平与安全,但也会就非洲经济快速成长方面,进行相关议题的讨论。


法国曾经是西非、北非与中非多国的宗主国,扮演过至关重要角色。自1960年 代初期开始,至少行使过军事干预20次以上。


继1月份派遣4000多名士兵协助北非的马利,成功驱逐北方的伊斯兰叛乱份子后,法国目前正计划派遣1000名以上部队,进驻几乎毫无的中非共和国,协助恢复秩序。


但是1位不愿具名的法国外交人士表示,法国依然坚持非洲事务与安全应由非洲人负责解决的原则。


7日,各国与会领袖将参加由法国财政部长莫斯柯维奇(Pierre Moscovici)所主持的非洲经济议题会议。


中国大陆已经是非洲最大经济伙伴,尾随于后的还有印度、巴西等国。法国希望以新的合伙人姿态,加入非洲经济成长行列。


欧兰德于会前会致词时曾表示,法国希望与非洲的贸易额能成长1倍,并因此于未来 5年创造20万个工作机会。


此次有500多位商业领袖参与 高峰会议,包括非洲诸国与法国本地。会议中除讨论各种商机与投资机会等各项议题外,也会专注地球气候变迁与濒临绝种动植物保育的讨论。



本文标签:, , , , ,






via 非洲经济成长 法国渴望参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