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

印地方选举 民调:国大党溃败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news

12月5日报导】(记者何宏儒新德里5日专电)被视为明年印度改选战的地方选举落幕,民调显示,执政的国大溃不成军。这似乎预告声势看涨的古茶拉底(Gujarat)省省长莫迪,之路将获更大动能。


恰蒂斯加尔(Chhattisgarh)、雅省(MadhyaPradesh)、拉吉斯坦(Rajasthan)省、米左拉姆(Mizoram)省和德里巿议会改选昨天落幕,8日计票。


出口民调和选后民调结果显示,扣除未进行调查的东北小省米左拉姆省,印度人民党(Bharatiya JanataParty, BJP)可望4比0全赢。


德里和拉省目前由国大党执政,马省、恰省则由BJP执政。


根据不同民调结果,BJP在马德雅省和拉吉斯坦省议会选举中将获“安全的多数”。在恰蒂斯加尔省,有3个民调认为BJP将过半;仅1个民调结果显示BJP略胜国大党(Congress)一筹但差两席过半。


至于昨天投票的德里,有两个民调认为BJP席次会过半,1个认为年轻的反腐小党小老百姓党(Aam AadmiParty)将成为不过半的最大党。尽管各家民调结果差异较大,但所有民调都显示,在首都执政15年的国大党得下台一鞠躬。


印度多家日报今天不约而同地用“溃败”(routed)形容已执政中央9年的国大党,在上述选举中的表现;并认为若开票结果与民调吻合,将为BJP明年国会改选总理候选人莫迪(Narendra Modi)增加动能。


上述地方选举被视为明年5月国会下院(Lok Sabha)改选的“准决赛”。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印地方选举 民调:国大党溃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