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

拜登访华之际 美重申不承认东海防空识别区

副总统拜登在北京展开行程时,并未公开提及,但透过美国重申美国不承认中国 宣布的东海防空识别区。


本台综合消息,美国副总统拜登正在中国访问,4日会晤大陆 国家主席和副主席,大陆媒体报导时,都未提及拜登有提到东海防空识别区议题。大陆学者认为,拜登在北京展开行程时,未公开提及东海防空识别区,并不代表美国在这个问题 上让步。


据BBC报导,虽然美国副总统拜登在北京并未公开提及东海防空识别区,但透过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哈夫重申,美国不承认中国宣布的东海防空识别区,指中国完全没有经过协调径行宣布东海防空识别区,是片面改变现状,而且是在高度敏感区域做作出片面的宣布,担心导致误判与对抗性的挑衅行为。哈夫称,拜登已向中方表明美方对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关注,强调这只是双方其中一个议题。美方对两国关系长远前景持正面积极态度。


同时,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联同美国哈格尔在五角大楼召开记者会。哈格尔表示,中国未经协商下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是不智之举;美国最大的关切是中国未经协商就单方面划设立识别区,呼吁各方冷静及负责任态度,小心处理分歧。邓普西表示,中美两军会在拜登访华后,将就中方设立的东海防空识别区展开讨论。


电台林蓉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拜登访华之际 美重申不承认东海防空识别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