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

为筹10万医疗费 福州2岁女童街头捡瓶子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news

2013年12月05日讯】福建福州闽侯县甘蔗镇亭下街的2岁女童笑笑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为了救她,父母已掏空了家,但仍需要10万元手术费。不知从何时开始,笑笑看见爷爷用捡来的瓶子换钱后,只要有人丢瓶子,她都会条件反射性地抓起垃圾袋去捡瓶子。三个月来,笑笑捡的瓶子卖了50多元钱。

“匡”,门外一位路人丢下的矿泉水瓶子应声落地,2周岁的笑笑抓起垃圾袋寻声出门,奶声奶气地嘀咕:“捡瓶瓶,捡瓶瓶去。”笑笑何时养成的这一“条件反射”连父母都说不上来,自从看见爷爷用捡来的瓶子跟收废品的换回了钱后,笑笑见到瓶子就会捡回家。


“你说这么懂事的闺女,怎么偏偏就得了这种病呢?”日前,在亭下街街口的一家简陋的十字绣小店里,笑笑的父亲李良德摇头叹息。


笑笑在4个月零两天时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医生说,3周岁前做手术能痊愈,若过了三周岁便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


因筹不到10多万元医疗费,笑笑的母亲陈梅香为拖延了女儿的治疗深感愧疚。她抱着女儿最常做的事就是盯着女儿的小嘴唇,呆呆地看着。医生告诉她,只要笑笑的嘴唇没变紫,病情就还不算危机,而嘴唇一旦开始发紫,手术就不能再拖延。


为给女儿筹钱治病,李良德夫妇俩把笑笑的爷爷奶奶从莆田市接了过来。


拿起绣花针,李良德一边绣着手上的十字绣,一边向陆媒记者介绍家里的情况。他说,十字绣店的生意不好,让老人来帮忙守店、带孩子,他们夫妻俩就可以去外面打工挣钱。李良德白天在马路上装路灯,吃睡都在工地,已经一连十多天没有回家。


“老人上来了,我们就没地方睡了,所以出去打工,我俩要找包住的工作。”李良德说,小店后面有一间15平方米的屋子,笑笑每晚与爷爷奶奶挤在一张床上。当天看到因采访归来的父母,笑笑很开心,一会贴着妈妈,一会粘着爸爸。


早在今年3月份之前,李良德的十字绣店还开在火车站附近,生意不错。他准备两年内还清创业贷款后,再回老家修房子。然而笑笑被查出先天性心脏病后,紧接着火车站周边,小店被迫迁移。李良德依然每月按时还贷款,即使只能靠透支信用卡。


直到前一周,因多张信用卡到期,担心还不出款会被银行起诉,李良德倍感压力。眼看守着小店难以支撑,李良德只能去外面工地找了份临时工。只是,干完了这个月,下个月又再去哪里找活,哪天才能把女儿10多万元的手术费筹齐,让他很着急。“谁能帮我救救女儿,我愿意以后给他打长工还钱,我有力气,吃得了苦。”李良德绝望时,曾这样哀求别人。


陈梅香在隔壁一家足浴店上班,她每天都会抽空回家两三趟,因为笑笑更喜欢妈妈给她喂饭。但笑笑知道妈妈要工作,要挣钱给她治病,所以妈妈去上班时她从不哭闹。她会送妈妈到巷口,挥手跟妈妈告别。


今年12月3日是笑笑的两周岁生日,离她最后的手术期限只剩一年。对这家人来说,早些凑到手术费,早些给笑笑做手术是他们最大的梦想。


笑笑的经历引起大陆 民众广泛关注,大家纷纷表示“心疼”。民众说:医保结余7600亿元,叫他们拿出来!一边医保巨额结余,一边老百姓看不起病。联播里还说全覆盖,医疗很成功,成就巨大。我信了你的邪。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为筹10万医疗费 福州2岁女童街头捡瓶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