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陕西“微笑”局长对网民表示内疚(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2012/08/28/20120828234353653.jpg
杨达才微笑 (网络图片)

陕西安监局长杨达才就他在车祸现场微笑的照片对网民做出内疚回应,但是没能安抚网民的愤怒,仍有网友跟贴对他做出谴责。

杨达才星期三(29日)在新浪微博上称自己在延安特大交通事故现场微笑是为了让工作人员放松,而他的5块名表是用自己的合法收入购买。

周日(26日)凌晨,一辆双层卧辅客车与一辆装有甲醇的货车相撞,引发大火。客车载有39人,只有3人逃生。

杨达才在车祸现场微笑的照片传到网上,引起网民愤怒。有网民搜索后发现他在不同场合戴不同的手表,也引起网民质疑他是否廉洁。

杨达才在新浪微博上回答网友问题时说,"来到事故现场,看到情况,我们的心情很沉痛,由于事故太过重大,现场气氛其实很压抑,有些基层同志向我介绍情况的时候,都显得特别紧张,有的同志口音比较重,有些话我听不太清楚。我让他们放松些,可能一不留神,神情上有些放松。现在回想起来,我也很内疚。"

就手表的事情,他回答说,"这10多年来,我确实买过5块手表。这些表是我在不同时期自己购买的,是用我自己的合法收入购买的。这一点,我已经向纪律监察部门做了汇报。"

尽管杨达才做出道歉,仍有网民跟贴谴责他。

新浪微博一位署名"大尔贼"的网友说:一定要重用的好干部杨达才局长:1,有领导气派和风度。2,心理素质好,守着那么多被烧死的尸体能谈笑风生。3.爱好高雅,喜欢戴表,还喜欢自己买,不同场合戴不同的表。4.与时俱进,及时回复群众质疑,态度良好。5,及时赶到事故现场,时间观念强。

杨达才用微博回答网友质疑也引起官方媒体《环球时报》的关注。该报说,这是新浪微博开设以来第一位受质疑的官员参加微访谈,值得鼓励和肯定。

但是文章说,杨达才的微博访谈对消除网上质疑所起的作用又是有限的,对他的主要质疑,即他为何有5块"名表",并没有消解。

文章说,如果谁要想让自己绝对安全,即使在不该笑的时候"笑"了之后也不会"后患无穷",他就必须真的很清廉,不怕任何挑剔和调查。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陕西"微笑"局长对网民表示内疚(图)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