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邵阳纵火案细节:三领导着火后爬出窗外坠亡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一桩针对领导层的纵火案,揭开了湖南邵阳自来水公司人事秘密的冰山一角。

  8月27日上午10时许,湖南邵阳妇女石燕飞携带汽油瓶冲入会议室,向正在开会的邵阳市自来水公司委班子成员泼洒汽油并点火,公司委书记、经理隆新民及两名副经理被火烧跳楼而亡,另有4人受伤。纵火后,石燕飞跳楼自杀未遂,但因伤势过重,在医院不治身亡。

  根据官方通报,石燕飞的作案动机为:不满公司未同意招收其第二个子女进入公司工作。不过,记者调查发现,这桩血案的背后,隐藏着地方企事业单位职工世袭的传统与外来关系户挤占编制的矛盾。

  上百人不满子女未被安排

  "她可能觉得公司领导出尔反尔,所以要报复。" 石燕飞的同事张杰然称,自来水公司曾有规定,并长期实行职工子弟就业"单位自包"政策。

  按照邵阳市自来水公司办公室主任李立的说法,所谓"单位自包"即指每个国有职工内退后,单位可以安排一个子女工作。自来水公司的数名职工反映,公司经理隆新民上任后,一改其前任每年都要解决职工独生子女就业问题的做法,"十年没有安排职工子弟",基本上"只解决了一些自己人"的安置问题。因此,不光是石燕飞,不满子女就业问题的自来水公司职工多达上百人。直至2011年,以隆新民为首的自来水公司领导层,开始分批解决部分职工子弟的就业问题。

  公司超员严重 不少人领空饷

  据邵阳市自来水公司一位退休干部介绍,自来水公司超员严重,为空出更多的工作岗位,职工内退成为习惯,男职工内退年龄为50岁,女性为45岁。因此,早在十年前,自来水公司职工(含内退人员)已达1300人,而据他计算,目前该公司在职职工与内退职工总人数可能已高达2000人以上。

  "我计算过,如果一个萝卜一个坑的话,公司有700人左右就够了。"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退休干部还对记者透露,2011年,自来水公司内部曾有人统计,有不少人领空饷,却从未在公司上过班。

  内部世袭遭遇外来关系户挑战

  老职工反映,改革开放之前,自来水公司的待遇、福利较差。但上世纪80年代以后,自来水公司改制成功,开始逐渐成为邵阳人心目中的"好单位"。此后,内部世袭的传统不断遭遇外来关系户的挑战。"有关系有门路的子女亲戚,都往自来水公司进,公司职工子弟反而安排不下了。"多名职工反映。

  邵阳市委宣传部通报称,目前,邵阳官方对该公司职工岗位的世袭与人事任用制度的诸多传闻,尚未置一词。

  据

  案件细节 三领导爬上六楼空调压缩机坠亡

  因为侦查工作还在进行中,警方目前尚未公开石燕飞的作案细节。但有媒体对其作案过程作了披露:石燕飞到了六楼后,把会议室的门反锁,并向在场的公司总经理隆某等4人泼洒了汽油,随后用打火机点燃了手中的报纸。着火后,3名公司管理人员疼痛难耐,又打不开会议室的房门。只好敲碎了窗户玻璃后爬上了外面的空调压缩机,但最后有3人坠地身亡。

  该报道同时披露,当天开党组会的本有5人,因一人上洗手间躲过了一劫,另一较年轻的管理人员着火后从六楼外的空调压缩机跳到了5楼的压缩机上,身体部分烧伤,目前已经送医院治疗。

  据《法制周末》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邵阳纵火案细节:三领导着火后爬出窗外坠亡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