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星期六

在中国当官亨有哪些特权?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这一周的新闻真是令人眼花缭乱,陕西的杨局长已经被曝光出,在不同场合共戴了十一块"天价表",换表如同换衣服一样,日日翻新;广州越秀区的方姓常委因行李放置问题,不仅殴打空姐,并且还叫来军车"助威";钦州前市委书记俞芳林,曾被法院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权利终身,结果无期徒刑只坐了八年,市委书记又回来了……这每一条新闻都像是当官的"励志教育",它生动而又现实的告诉我们,在中国当官你能亨有哪些特权!

为什么大部分中国人都想做官?因为做官不仅是当今中国最荣耀、最显赫的职业,更因为当官能享受了一定的特权。据说有一种完美的人生就是:拿沙特工资,住英国房子,戴瑞士手表,娶韩国女人,包日本二奶,做泰国按摩,开德国轿车,坐美国飞机,喝法国红酒,吃澳洲海鲜,抽古巴雪茄,穿意大利皮鞋,玩西班牙女郎,看奥地利歌剧,买俄罗斯别墅,雇女佣,配以色列保镖,洗土耳其桑拿,当中国干部……做到最后一点,前面皆可实现!

如今特权在日常生活中早已是无孔不入:卖票的,会给熟人特意留出好位置;值班的大夫,优先诊治熟人介绍的患者;开车的司机,借机给自家办点私事;无公务警车在路上大肆鸣笛、违规驾驶;公务人员以工作考察之名行公费旅游之实;公费医疗"一人享有、全家公用"……我们的官员们有数不清的特供系统,从社会保障、医疗、教育、住房到食品等都存在着特供,官员俨然生活在城堡里面。对很多官员来说,因为特供系统的存在,他们不用通过市场机制来获取这些。他们吃公家的,喝公家的,穿公家的,住公家的,用公家的,花公家的钱,玩公家的,这样日子久了,就认为公家就是自己家了,如果有一天不允许了,心里很难承受,甚至反目成仇。

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的自传中曾这样写到:这些特权阶层有"专门的医院、专门的疗养院、漂亮的餐厅和那赛似'皇宫盛宴'的特制佳肴,还有舒服的交通工具。你在职位的阶梯上爬得越高,归你享受的东西就越丰富","如果你爬到了的权力金字塔的顶尖,则可以享受一切–你进入了共产主义!那时就会觉得什么世界革命、什么最高劳动生产率,还有全国人民的和睦,就都不需要啦","就连我这个政治局候补委员,这样的级别,都配有3个厨师、3个服务员、1个清洁女工,还有1个花匠"。

改革已经搞了30多年,官们照样享受"公费医疗",照样享受"财政养老",照样享受事实上的"福利分房"。老百姓的很多待遇陆续被以改革的名义给"砸烂"了,从企业职工开始,现在轮到事业单位,都为改革支付了"成本"和代价,也做出了牺牲,唯有官们的待遇依照,特权依旧,甚至空前巩固和加强。官们是改革之声喊得最响的一群,却享受着连美帝国主义的官都享受不着的超国民待遇。根本原因就在于,人民无法用投票权来制约政府和官员的权力。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在中国当官亨有哪些特权?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