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星期六

消息人士:胡锦涛挺李克强入军委(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2012/08/31/20120831114259624.jpg
如果能进军委,就有了指挥军队的权利

路透社引述接近中共高层的消息人士说,中共总书记想彻底交权,但是希望副李克强在他卸任后出任军委副主席。

报道说,胡锦涛想在2013年彻底交权,但希望他信赖的干将李克强在中共18大后担任军委要职。

胡锦涛希望在未来7个月内把国家主席以及军委主席的职位一并交给现任副主席

路透社说,胡锦涛这样做是为了避免重复以往交班过程产生的问题。

报道引述三个接近中共高层的消息人士说,胡锦涛想彻底交权,不想像他的前任那样迟迟把着军委主席的职位不放。的做法非常不受欢迎。

胡锦涛可以选择跟江泽民一样在18大交班后仍然留任两年军委主席,但他决定到2013年初彻底交班,一身轻。

消息人士称,胡锦涛希望成为中共历史上第一位任期满后立即全退的领导人。

副总理李克强将在明年初出任总理,将会在中央军委中代表和保护胡锦涛的势力。

路透社引述分析人士说,胡锦涛力促提升李克强也是为了保护他在下台后他和他的家人不受在位的对手的报复。

一些分析人士把胡锦涛提拔李克强作军委副主席解读为是为了加强对军队的控制。

另外一些分析人士则认为这也是试图削弱习近平的政治影响力,也就是说是为了制约习近平。

59岁的习近平已经担任军委副主席两年,而且有军队经验,1979到1982年期间曾在当时的耿飚手下作秘书。

路透社说,如果李克强能同时担任国务院总理和中共军委副主席两大要职,他的地位和权力要比现任总理强得多。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消息人士:胡锦涛挺李克强入军委(图)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