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汪洋或掌纪委 评论指试点政改难救中共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8月30日讯】(记者常春、王海天采访报导)28日,近来动作频频颇为惹人注目的广东省委书记在广东省第十一期领导干部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上发表讲话,称纪是最重要、最根本的纪律,对中共官员而言,纪既是"紧箍咒",更是"高压线",一定要有敬畏之心。

汪洋此举很快引来外界关注,被认为是十八大之前的一次政治表态。本台记者采访了海外著名专栏作家及,对此进行进一步的分析与解读。

专栏作家任百鸣表示,这个讲话实际上是在给汪洋一个机会,对他准备进入政治局常委所担当的角色有所铺垫。外界比较一致的看法,就是汪洋可能会以纪委书记的角色出现,所以他才会大谈党纪这方面的建设,因为这是纪委要抓的一部分,这种情况可能性很大。

任百鸣:"同时,他也在藉此让各地做好表态,就是现在要跟党中央一致,意思就是要跟胡温保持一致嘛。所以说,在他后面陆陆续续的可能会推出一些为了安抚人心,一些改革的措施。比如关于共青团变脸呀,以及广东继续的试点呀,改革呀,方方面面可能都要有所动作。

也有舆论认为,汪洋的讲话与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8月24日强调的〝党建〞问题似乎遥相呼应。因此,汪洋和习近平看起来实在同唱〝双簧〞,以表力挺胡温之意。

不过,任百鸣指出,现在中共也看到危机了,也认为不改革只能是死路一条,所以它出于自救的本能,可能会有一些代表性的、有改革意愿的人物来做一些安抚民心的事情,这只是出于自保的一种本能而已。至于这些措施究竟能起多大作用,还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著名人士汪北稷则表示,尽管胡温与习汪之间在某些观点上有一定的默契,但这种把党的利益始终放在国家、民族利益之上的体制,注定了中共的政改只能是治标不治本。

汪北稷:"从现代政治潮流和现代文明的角度看,他们的观点在中共的党内是比较新潮、开放的,但是放在世界环境来却很落后。因为,他们这种强调党的纪律呀,把党的利益摆的很高呀等等,首先就忽略了国家这个整体。在西方政治社会中,国家利益是最高的。党没有什么纪律,就只是一个群体,代表着一种政治倾向的群体。你今天可以入党,明天可以,在西方这就只是一种松散的异见群体。"

他表示,中共是一个很神秘的、很黑暗的一个组织,有着非常严密的组织。中共的党章要求要永远保证党的利益,所以在中共这里,党的利益是高于法律高于国家利益的,是超越法制的。

汪北稷指出,的官天天在说纪律,但实际上最不讲纪律最不讲法制的,恰恰是的高官。越大的高官越没有法制的概念,他们出了任何事情首先在党内处理,最后把事情全部四平八稳的摆平了,谈妥了,才放到法制的过场里面去走个形式。

汪北稷:"这种党为先国为后,实际上最终造成了中共在当代中国历史上,经常抛弃中国人民的利益,中华民族的利益甚至国家的利益,去维护党这个小圈子的利益。所以,尽管中共一些改革派官员在中共的体制下自认为开明,实际上在现代西方的政治文明的角度看,都是一种非常落后的、帮派式的政党概念。这种黑社会团伙式体制的核心问题,就是他们心目中党的利益高于一切,不是国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汪洋或掌纪委 评论指试点政改难救中共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