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被雅虎出卖的王小宁服刑十年刑满获释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雅虎承认其中国分部曾配合中共当局调查并提供资料,这些资料后来成为法院将王小宁定罪的主要依据。另一名同样因雅虎提供证据、被控泄漏国家机密而被判刑10年的中国记者师涛将于2014年刑满获释。


北京第二监狱

王小宁周五凌晨被从北京第二监狱获释。

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服刑10年的中国异见人士王小宁星期五(8月31日)获释。

王小宁的妻子俞陵对BBC记者说,王小宁凌晨被从北京第二监狱释放。

她说,王小宁获释后将另外被剥夺权利两年,同时他也被告知获释后不得与媒体接触。

俞陵说,当局最初通知她在星期五早晨8点半到监狱门口接人,但王小宁却被提前释放,并被警方送回家中。

俞陵说,王小宁看似健康以及精神状况良好,但稍后将进行身体检查。

她还说,她对家人能够重新团聚感到非常高兴。

异见人士

62岁的王小宁在1999年开始独立编写《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网刊,宣扬社会主义及反腐败。

他因为透过美国互联网巨头雅虎公司提供的免费电邮发布支持的文章而在2002年9月被当局拘留,随后被控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并在2003年被判刑10年。

雅虎承认其中国分部曾配合中共当局调查并提供资料,这些资料后来成为法院将王小宁定罪的主要依据。

俞陵在2007年起诉雅虎,后者与她达成庭外和解,并作出数目不明的赔偿。

雅虎并没有立刻就此事发表评论。

另一名同样因雅虎提供证据、被控泄漏国家机密而被判刑10年的中国记者师涛将于2014年刑满获释。

美联社称,王小宁的案件引发了争议,令人质疑互联网公司是否应该与剥夺言论及经常打击记者的政府合作。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被雅虎出卖的王小宁服刑十年刑满获释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