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路透:胡习达共识 政法委削权 周永康失威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讯】中共即将召开,中共官场新一轮的人事变动,即将浮出水面,路透社消息称,中共考虑削弱政法委系统对司法系统的掌控。同时还要消息说,虽然还在其位,但他说话已没有了往日的权威。

《BBC》援引路透社消息人士说:由于担心政法委系统权力过大,中共考虑削弱政法委系统对司法系统的掌控。

报导称,一位与高层人士有亲属关系的商人说,即使是在政法委内部,批评声浪也不小。周永康虽然仍在其位,但他说话已没有了往日的权威。

此外,还有一位匿名退休官员说,很有可能和习近平达成了共识,让政法委的政治地位降级。

〝常委七人制〞削弱政法委系统许可权

有关政治局常委从九人制减为七人制,有评论指出,实际上是削减周永康以及后继者即政法委书记角色的权限。

这位匿名的退休官员还说,〝我不认为常委的全部名单已经确定,但显然将是七人制。〞

据媒体报导,中共下届政治局常委将确定为七人,而这个七人名单显示,中共18大可能将意识形态和政法委的工作〝降级〞,不再入常。

路透社引述一位接近现任高层的中共退休官员说,根据目前的安排,政法委书记不会再任常委,转而向常委负责。

周永康涉案太深

薄熙来案引爆政治海啸。政法委一手遮天,并因此产生了诸多问题和丑闻。

在2月份习近平访问美国的时候,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发表报导称,王立军告诉美领馆官员,薄熙来和周永康密谋联手想搞掉习近平再夺权。

据《》报导,王立军已经交代薄熙来和周永康秘密计划阻止习近平接班的细节。他们拟定了一个完整的攻击习近平的计划,该计划在中国新年后实施。

路透社指出,这些令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和他未来的继任者习近平达成共识,有必要将公安以及负责国内安全司法的部门归入自己的监管范围。

周永康讲话显示政法委失势

另据大陆媒体报导,周永康近日在北京主持司法体制改革会议,并首次提出〝分解执法权力〞的说法,呼吁推动中国司法体制改革,提高干警执法办案、保障和维稳的水平。

已经失势的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首提〝分解执法权力〞,显示十八大后综治委料将从政法委中分离。

有政治分析人士认为,政法委在中共政权中,从中央到地方的权势、地位随着也同时被消弱。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路透:胡习达共识 政法委削权 周永康失威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