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在浙江买感冒药 也要登记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8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中国大陆媒体今天报导,为防止民众〝用感冒药提炼毒品〞,浙江省9月10日起将实施感冒药购买实名制,民众购买含有麻黄素的药物,都须出示身分证并登记联络方式。

中国日报报导,浙江省政府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麻黄硷(麻黄素)复方制剂管理的通知〞,要求购买感冒药要实名登记,若没有处方笺,一次购买不得超过5包。

根据这篇报导,浙江一些药房已开始实施这项规定,获得多数民众配合,但也有人因担心个人资料外流而拒绝。

报导说,麻黄素(Ephedrine)是用来制作安非他命的主要原料,感冒药则可提炼麻黄素,1公克麻黄素可炼成0.75公克的安非他命。为防止民众买感冒药制毒,浙江省遂发布通知要求实施这项实名制。

北京晨报则报导,中国大陆国家食品药监局2008年10月曾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含麻黄硷类(麻黄素)复方制剂管理的通知〞,内容提到大陆一些地区出现麻黄素被用于制毒的现象,因此要求购买含麻黄素药物的民众一次不得超过5包,但这份通知没有提到实名制。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在浙江买感冒药 也要登记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