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被传自杀后广州前市委书记张广宁亮相(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左二为广州前市委书记张广宁(羊城网)

今天(8月30日)上午,原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卸任半年之后,忽然在广东省委副书记朱明国陪同下,现身广东省监狱管理局礼堂,出席一场"广东省司法行政系统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先进事迹报告会"。

显然,这一安排,与张广宁的被双规与自杀传言有关。此前两天,关于张广宁因涉嫌亚运会巨额工程贪腐被双规,在调查中,跳楼自杀未遂的传言甚嚣尘上;又有传言称,跳楼自杀未遂而摔断腿的是他的秘书"赵冬",并说此人正在广州珠江医院治疗,而病区已经封锁。

昨天下午,财新网发稿"辟谣"。该网驻广州记者向"接近广州市委的消息人士"求证,对方称张广宁及其秘书目前安好,工作生活均处于正常状态。

由于"消息人士"身份模糊,而"目前安好"这一声明也过于含糊,相关联想并未结束,因此,广东省官方遂有今天上午这一安排。昨天,广东媒体人在网上透露,"据说,明天上午朱明国将携张广宁出席会议,要求广州所有媒体都要去记者,本来只有南方日报的。"

广东省委机关报《羊城晚报》、《南方日报》今天上午均发布了活动消息和现场图片。现场照片显示,张广宁身穿白色衬衫黑色西裤,神态正常,走动无碍。认证信息为《羊城晚报》的社委的新浪微博用户"新闻矿工"还特别补充称,"此为现场图片"。

但坊间的传言和猜测并未完全终结,有分析认为,"这个露面和公布张是代表,说明张广宁暂时还安全,可能是派系斗争还没有定论。无风不起浪,才58岁提前退休完全不符合当今政坛规则。"

昨天的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张目前正处于调查阶段,未双规,原因是未能平衡地产发展商利益,而被其中一方向中央举报而影响了仕途。

张广宁今年59岁,山东惠民人。1971年8月在广州钢铁厂参加工作,1994年5月,张广宁任广州珠江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广东省政坛素来有外省与本地派系的畛域。张广宁虽是原籍山东,其仕途却起步于广东政坛地方实力派叶家大将黄华华(原广东省省长)的提拔。

自1996年12月起,张广宁先后任广州市政府副市长、广州市委常委、广州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广州市委副书记、广州市市长等。2010年3月,张广宁出任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市委书记。

2011年12月16日,广州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和广东省委决定:张广宁不再担任广州市委书记,"另有任用"。当时,张广宁曾对媒体表示,"因为换届为广州市民服务就少了两年","感到遗憾"。

此后,58岁的张一直未获安排新职,2012年5月13日,张广宁未能连任新一届广东省委常委,但仍是省委委员,广东省内媒体报道他的行踪活动时按常规称其为"广州市老领导"。

张广宁也成为最近20年来,担任广州市委书记这一南方重镇最高官员职务,而未获提拔的第一人。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被传自杀后广州前市委书记张广宁亮相(图)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