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陆采访环境差 德媒求助梅克尔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8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多名德国驻大陆记者日前致信德国梅克尔(另译:默克尔)求助,表示多年来在中国大陆工作过程不顺利,尤其最近一年情况更加恶化。

梅克尔今天访问大陆,期间将举行第2轮中德政府磋商,聚焦欧债、经贸、绿色科技合作。

德国之声中文网报导,大陆并不是和高透明度的典范;对众多驻陆记者来说,多年来在大陆工作过程并不顺利,尤其最近一年多来情况更恶化,这也是德国多名驻华记者致信梅克尔求助的原因。

1名记者表示,在大陆工作过程中常受阻碍、盘查。他回忆一次在北京的采访经验说:〝两个身穿便衣的安全人员把我一把抓住,从人群中拽出来,把我推到人行道上。喊道:'你不知道我们是谁,但我们知道你是谁。'〞

据报导,2011年北非人民起义的时候,北京害怕类似的示威活动在大陆发生,因此严厉出击管制要报导相关抗议活动的记者。

此外,1名美国记者当时被打得住进医院,许多记者也被警察召见,还被警告威胁没收工作许可,整个过程都被摄影机纪录下来,就像法庭审讯一样。

报导认为,在大陆采访,〝只存在于纸上〞;半岛电视台记者陈嘉韵因未获签证而被迫离开大陆,大陆政府还是拒绝一切批评,声称外国记者们在大陆采访的环境是很的。

文章说:〝要真实这样就好了,我们的自由常常是仅仅存在于纸上。〞这名记者写下,承认自己不是英雄,〝每当看到中国警察的汽车时,我心里都会不由自主的跟着一颤〞。这也让他在工作的时候,不敢去碰某些调查。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陆采访环境差 德媒求助梅克尔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