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应对灾难 红十字“准备”大集会(组图)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120302-Preparedness.JPG
李子莹(前左)和她的志工团队(摄影/李芳)

【记者李芳旧金山采访报道】 2012年3月2日美国红十字会湾区分会和准备好邻里组织联合,在PG&E汽电公司赞助下,在旧金山市联合广场举办第二届的"准备"大集会。

"要做准备了!"

红十字会的代表,美国志工团的义工李子莹介绍,此次活动意在联合社区,尤其是资源贫乏的社区,特别是新移民或老人,为他们提供多一些学习机会,教给人们如何应对灾难。同时,也要提醒公众现在是时候了,"要做准备了!"

此项活动并非一日之事,湾区红十字会从去年开始和PG&E合作,由PG&E资金赞助,在社区举办"准备"活动,获得成功。去年全年有六个社区参与了赈灾的训练和培训。今年是第二年,PG&E也投入了更多的资金,希望能够覆盖湾区更多的社区和组织,让湾区一带更多的居民做好应对灾难的准备。

为最坏的做好准备

这些训练和培训教给人们如何逃生,知道如何应变和救援的方法,准备好应急袋。训练人们基本的急救手段,如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还有如何联络一些可寻求帮助的社区组织。

李子莹表示,灾难发生后,邻里间的相互帮助很重要,在做准备中,不要忘记写下个人和邻居的资料。社区之间的帮助也很重要。我们要为最坏的做好准备,来希望最好的发生,做好"未雨绸缪"。

120302-Preparedness-Doug.JPG
消防员道格拉斯•芒葛在介绍NERT的课程(摄影/李芳)

旧金山市的邻里应急队(NERT)

旧金山市的消防员道格拉斯•芒葛(Douglas Manguiat)是 NERT的教练和讲员,他介绍说,"邻里应急队"自1990年成立以来,也就是1989年旧金山大地震发生后,到目前已有大约22,000名旧金山居民接受了培训,这些人在灾难来时,不仅能够自救,护理家人;同时希望在重大灾难发生时,他们能站出来帮助社区和他人。

据芒葛的介绍,旧金山市目前有将近一千名消防员,城市却拥有近75万到百万的人口,两万多人受到培训,还是远远不够。 从二月底到五月底,NERT的应急培训课程已经开始,在旧金山市不同的区免费提供。一共是六堂课,总共20个小时,您可在六个月内完成。培训后会得到颁发的证书,和一些应急的工具。有意接受培训者可上网注册:www.sfgov.org/sffdnert 或电话咨询:(415)970-2024。

有关湾区红十字会

您愿意帮助您的家人、学校、同事和社区做好准备吗?美国红十字会湾区分会
每天为社区开设各种项目和课程以帮助每个人做好灾难预备。红十字以多种语言提供预备模式网上课程和预备模式现场训练,并为社区和工作单位提供急救和心肺复苏法(CPR)培训。

红十字会靠湾区民众支持完成其使命,鼓励湾区民众成为红十字会义工或合作夥伴、捐血和向红十字会捐款。欲了解更多信息,请浏览红十字会网站:
www.redcrossbayarea.org 或拨打:1 (888) 4-HELP-BAY (1 (888) 443-5722)。

120302-Preparedness-2.JPG
连瑞荣在介绍灾难应急袋的准备(摄影/李芳)

120302-Preparedness-1.JPG
与会的参观者在听讲解湾区一带的地震断层(摄影/李芳)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应对灾难 红十字"准备"大集会(组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