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俞正声两会高调谈“裸官”被指暗讽薄熙来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2年03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李靖报导)背景复杂的俞正声,多年来低调行事、处处小心,即使在与的十八大的卡位战中也被认为是"韬光养晦、隐忍不发"。日前,俞正声在"两会"突然高调谈"裸官",被海外中文媒体指称是暗讽的政治前途正因为而岌岌可危。

俞正声"两会"暗讽薄熙来是"裸官"

日前,大陆媒体题为《俞正声谈"裸官":妻儿都在国外对行使职权不利》消息说,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在上海代表团开放日上谈到"裸官"现象:"'裸官'是不是越来越多我没统计过,在开放过程中势必会出现这些情况,但政府官员应该自律、自省、自警。……如果他的妻子和子女都在国外的话,对他行使职权不利,群众对这种现象也是不满意的……"

海外中文媒体的评论认为,目前有妻子或儿女在国外的政治局委员,最出名的就只有薄熙来。其儿子薄瓜瓜在英国留学时花天酒地,网络还有照片为证。俞正声大谈"裸官",只会让人们想到薄熙来。

大陆第一"裸官"薄熙来  到重庆前资产转移80亿

另多个消息来源称,薄熙来和妻子谷开来在到重庆前,就已经积累80亿人民币的财富,并已将大部份转移到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因此,薄熙来是中国最大"裸官"。

有消息称,因制造冤狱太多,谷开来担心薄熙来被清算,先陪儿子薄瓜瓜到英美各地,学习英语、转移赃款、打通关系,把"大本营"安排好,并于1997年就拿到了新加坡的绿卡,薄熙来早就是名符其实的"裸官"。

海外媒体披露,薄瓜瓜目前是美国肯尼迪政府研究学院的研究生,该学院的费用是每年70,000美元。2001年,薄瓜瓜成为英国最著名私立学校Harrow的第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学生。据该学校网站显示信息,该校目前每年的学费为 30,930英镑。2006年,薄瓜瓜进入英国牛津大学攻读哲学、政治学和经济学,学费每年约26,000英镑。

香港《前哨》杂志曾刊出一篇署名依兰的文章,披露了薄瓜瓜在英国读贵族学校的经费来源,令人震惊。谷开来一再声称,薄瓜瓜的学费是哈罗公学的奖学金,但这篇文章作者依兰明确指出,这笔巨款来自大连大商集团的董事局主席牛钢。

2011年11月26日,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说,23岁的薄瓜瓜从美国驻华大使馆出来,驾驶着价值数十万美元的法拉利跑车去与当时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的女儿约会。

俞正声多年隐忍不发

俞正声的母亲范瑾,曾任北京副市长,父亲俞启威又名黄敬,是江青的前夫,曾任天津市长、一机部部长,他的家族历史上与曾国藩、蒋中正等家族联姻。

俞正声的哥哥俞强声是特务头子康生的干儿子,曾任中共国安部北美情报司司长,1986年携带机密文件叛逃美国,导致中共在美国潜伏40多年的间谍金无怠暴露被捕。

俞正声是长子邓朴方的头号亲信,曾受到的器重。由于俞强声弃暗投明,当年邓一怒之下,不准从政,影响了俞正声的仕途,直到2007年他接替出任上海市委书记。

海外评论人士王海天分析认为,从派系上来看,俞正声不仅是太子党成员,同时又与实力盘踞上海的有这千丝万缕的联系,并且与关系也较为融洽,与习近平亦关系良好,可以说是一个八面玲珑的人物,为人非常谨慎,轻易不会得罪人。这次为了上位十八大常委,敢于在"两会"上公开对薄熙来含沙射影、落井下石、使跘儿,也是看准了薄熙来已经日薄西山、没有翻身的机会。

(责任编辑:林锐)

2012-03-08 12:56:45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 , , ,

俞正声两会高调谈"裸官"被指暗讽薄熙来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