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回顾感动 大赛评委展望2012“中国舞大赛”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将于今年10月底在纽约与观众见面。评委任凤舞女士表示,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舞蹈大赛为演员们搭设了一个平台,使他们能在世界舞台上施展自己的才华,让他们长年累月的付出得到认可。海内外中国舞演员们不可错过这一难得的机会。(大纪元资料室)

【大纪元2012年03月06日讯】(大纪元记者徐竹思纽约报导)"看着选手们在舞台上比赛,我常常会被感动,"中国古典舞专家兼"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评委任凤舞女士深有感触地说。"舞蹈演员往往要经过艰苦的训练与巨大的身心付出才能获得一定的艺术造诣。而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舞蹈大赛为演员们搭设了一个平台,使他们能在世界舞台上施展自己的才华,让他们长年累月的付出得到认可。海内外中国舞演员们不可错过这一难得的机会。"

时隔两年,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将于今年10月底在纽约与观众见面。作为2007年首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的金奖获得者与今年大赛评委,任凤舞日前在纽约接受采访,解释大赛宗旨与今年的规则,也表达了对选手们的期望。

为中国舞演员施展才华搭设平台

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同为舞蹈演员的任凤舞,表示自己非常清楚选手们背后的付出,"看他们做一个技巧,或者表现一个人物的片刻,我就知道他们要流多少汗水才能达到这样的程度,这些都让我非常感动。"

任凤舞说,中国古典舞具有数千年的历史渊源,一直在历代宫廷、民间、古老的戏剧中流传,海纳了历朝历代的深湛智慧,其独特的舞姿、内涵和韵味,形成了具有传统审美意识的主流舞蹈体系。

"一个中国古典舞演员往往从小就经过艰苦的训练。比如我自己从6岁开始学艺术体操,当时每个老师教3个学生,其中一个是重点培养的,对该生的要求更是极其严格,可以说是严酷。我当时吃了非常多的苦,但也为以后转行学习中国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因为自己经历过,现在作为评委,我看到选手们优异的表现会特别为他们高兴。"

她说,大赛的宗旨是为了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舞蹈艺术,把这种中国古老文化推向全世界,为中国舞演员施展才华搭设平台。大赛分男女少年组与青年组比赛,各设金奖奖金一万美元,银奖奖金三千美元,铜奖奖金一千美元。


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将于今年10月底在纽约与观众见面。评委任凤舞女士表示,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舞蹈大赛为演员们搭设了一个平台,使他们能在世界舞台上施展自己的才华,让他们长年累月的付出得到认可。海内外中国舞演员们不可错过这一难得的机会。(大纪元资料室)

纯正的中国舞形式 表现光明内涵

任凤舞说,大赛要求选手以纯正的古典舞节目与组合参赛,要特别注意古典舞的个性,即身韵、身法及古典舞的舞姿特点。古典舞严格区分于芭蕾舞和现代舞,也区别于戏曲中的身段和把子功,以及武术的表演套路动作。

"选手个人剧目表演时不要表现阴暗与刻画低灵生物,应表现光明的内涵或对正面历史人物的塑造。"她还认为一个演员的经历、修为与精神境界都会体现在其表演的舞蹈中。

任凤舞曾参赛2007年首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并获得金奖,她表演的剧目是《莲花颂》。她认为自己的表演之所以能打动观众是因为,"通过修炼与纯净自己,心变得非常宁静,就会带给观众这样的感受。"

表演时间限制延长 选手水准更高比赛更精采

任凤舞曾在中国参加过很多舞蹈比赛并获大奖,"那些大赛主要是注重技巧,对于表现的剧目的内涵则相对不那么重视。新唐人举办的大赛则不同,评委们会从专业角度严格要求,注重艺术质量与艺术表现力,比如选手对身韵、身法、技术技巧组合的完成情况,但评分大部分比重在其剧目艺术表现上,技术技巧占的比重相对小些。"

前几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都有历届获奖选手再次参赛,有的甚至是金奖得主,据悉今年也不例外。任凤舞说,有这些选手参赛挑战与突破自已的艺术境界极限,会对其他选手造成压力,但也使大赛水准一年比一年好。

年年都看舞蹈大赛的观众表示,比赛一年比一年精采。任凤舞认为那是因为选手们对中国古典舞的理解越来越深。而今年比赛难度也增加了──规定动作组合与表演剧目的时间限制都分别延长了半分钟,这样能给选手更多展现的时间,也更能显现出他们的真功夫。她期待整体比赛水准会更上一层楼。

第五届新唐人电视台"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将于今年10月25日至27日在纽约翠柏卡表演艺术中心举行,报名已于今年1月开始。大赛章程、参赛资格与方式等详细情况请参考网站dance.ntdtv.com.

(责任编辑:童宇)

2012-03-08 14:23:58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回顾感动 大赛评委展望2012"中国舞大赛"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