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人大代表张明渝在京遭重庆公安控制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3月7日,重庆市人大代表张明渝在北京居所内突遭来自重庆的公安人员控制。张明渝的律师浦志强指出,重庆当局不顾全国"两会"期间的影响而强制"维稳",应引起各界对中国法制状况的关注。

重庆市第三届人大代表张明渝的律师浦志强星期三通过电话向电台证实,张明渝当天在北京亚运村汇源公寓的居所内遭重庆公安人员的强行闯入劫持,并被要求尽快返回重庆:

"今天下午我接到他的电话,重庆公安局的一个副局长姓唐带着三个便衣警察到他在亚运村会员公寓的家里去,他们是通过服务员敲门,谎称是服务员来撞开这个房门进去的。然后把他走,就在附近另外又找了一个房间,到现在他们应该还在一起。据他讲,对他一两年以前举报翁振杰以后,在重庆曾经跟他就维稳这些方面打过交道的公安局的工作人员,整个的过程没有给他出示任何手续。现在是希望他不要在微博上说和翁振杰的一些事情,不要给重庆抹黑。另外希望他明天就能和他们一起回到重庆。"

本台记者当天多次拨打张明渝本人的手机了解情况,但是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张明渝曾为民营重庆"同创集团"董事长,但该公司近年由于陷入信贷危机,经营困难。去年1月,作为重庆市第三届人大代表的张明渝在重庆召开的市级"两会"期间,实名举报时为"西南证券"董事长、国有重庆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负责人的重庆第三届人大常委翁振杰"强迫交易,非法鲸吞同创价值数亿元的资产",并且提供高利贷资金、所要贿赂等"受贿涉黑"犯罪行为,引起舆论关注。

浦志强律师介绍,重庆公安人员强行限制张明渝人身的做法,不仅违背中国刑法的有关规定也是重庆当局试图在异地实施"维稳"的事件:

"因为王立军、因为打黑唱红、因为眼下十八大之前的敏感期和两会召开的特殊时期,应当说重庆可能处于一个非常敏感的状态。这些情况来讲,重庆到底有多少事情是该一些人知道的。因为张明渝手里有若干份王立军曾经威胁他的录音带,有录音资料,这些东西应该在有些地方储存着。和张明渝所掌握的事件不是孤立的事件,而且也不是一个重庆方面可以去保密的事情。到底是他发微博给重庆抹黑了?还是重庆的这样的一种"黑打"、"打黑"、唱红以及王立军跑到美国领事馆?到现在为止,老百姓最起码的知情权都没有能够被保障。是重庆给中国抹黑?还是张明渝揭露的事情给重庆抹了黑呢?"

正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官方如何对重庆市副市长、原公安局长王立军日前滞留美国领事馆事件作出定性,继续成为舆论热点。香港《南华早报》星期三报道说,中共中央总书记已于上周六的政协内部会议上将王立军定性为"党和国家的叛徒"。如果消息属实,重庆营造的"唱红打黑"背后,又将对的仕途造成哪些影响?

美国民间的"中国信息中心"、"观察"网站主编杨莉藜认为,无论中国官方对王立军如何定性,继续维持共产党政权稳定无疑仍是当局的终极目的:

"这可以说是王立军事件及张明渝事件引起的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如果包括这些年来的重庆所谓唱红打黑受到冲击的这些民营企业家等等这些人都站出来揭开重庆的黑幕的话,这对于中共政权本身就是一种威胁。他们中间的这种内斗其实一直都是非常激烈的,但是一直处于一种黑箱状态。而王立军的出走使他们这个内部非常血腥的内斗公开化了,甚至国际化了。基本的脉络是他们会以维稳为主,以保持中共的一党专制为主。所谓的唱红,所谓的廉政完全是一种场表演。"

张明渝的律师浦志强还表示,希望各界不仅关注张明渝被限制人身自由的事件本身,而是看到中国各地以"维稳"为依托,公然漠视法律和公民权利的法制现状。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

人大代表张明渝在京遭重庆公安控制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