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媒体揭秘︰重庆人大代表上演互咬的闹剧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当采访北京"两会"的记者为会场之沉闷而纠结时,重庆市人大代表张明渝突然爆出劲料,声称重庆市公安局唐副局长昨日亲率三便衣,闯入其在北京的寓所,制止他在微博揭露正"休假式治疗"的重庆市副市长的问题。

重庆、王立军、公安打压人大代表,诸多新闻要素,够轰动了吧?

一些不明箇中干坤的网民,第一时间跳出来声援人大代表张明渝。当然,公安如此侵犯公民言论权,侵犯人大代表的人身权,无论何时何地都理应受到谴责。但是,如果细查张明渝事件的前因后果,未免令人质疑,事件是否关乎公众利益?是人大代表互咬的闹剧,还是伸张正义的人大代表受到官方打压?

早在去年1月在重庆市人大会议举行期间,张明渝就在网络上实名举报重庆市人大常委、西南证券董事长翁振杰受贿涉黑,包括先后向他本人索贿45万元、90万元。张明渝藉与会之便,将举报材料面交重庆市长黄奇帆,还声称愿意担任污点证人。翁振杰自然否认指控,但两位人大代表在会议期间互咬,其轰动效应可想而知。

张明渝最新的指控是,翁振杰企图侵吞其公司资产,并与王立军勾结,对其威胁。张明渝去年未敢扯出王立军,或许不难理解,毕竟王立军当时身为重庆市公安局长,是享誉全国的打黑英雄。如今,副局长上门制止张明渝,当然不是王立军之命,但奉的是之命,还是翁振杰之命?

张明渝举报翁振杰受贿涉黑已逾一年,官方并未就此立案,也未向公众或人大会议作出交代。反而,张明渝也被举报,其旗下公司曾非法诱使市民进行股票地下交易,骗取客户巨款。一个涉嫌受贿,一个涉嫌诈骗,但都堂而皇之地登上人大的议事厅,他们代表了谁?所谓人大代表,当中多数人不是官员,就是富商,会上不是去挑执政党的刺,而是去找生意对手的麻烦,如此人大代表制度还不够荒谬吗?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媒体揭秘︰重庆人大代表上演互咬的闹剧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