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大陆媒体质疑薄熙来的执政能力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2年03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张明健综合报导)爆发后,有大陆媒体质疑的执政能力。称在执政重庆的这些年中,使重庆财政赤字逐年加大。而在事件发生后,引起重庆外资投资方的高度关注,他们担心重庆政坛不稳,影响资金收益与资金安全。

近日,有大陆媒体刊文,质疑薄熙来的执政能力。指在薄执政重庆的这些年中,使重庆财政赤字逐年加大。质疑薄熙来在2008年,推行的"五个重庆"建设是"寅吃卯粮",造成重庆财政紧张负债1800亿元。

文中指出,从重庆市官方公开的数据中看,2011年,重庆地方财政收入2908.8亿元,支出3961.7亿元,财政赤字1000亿元,透支比例超过30%。而早在2009年,重庆的财政收支就出现了问题,当年的财政收入1165.7亿元,支出1806亿元,财政赤字640亿元,透支比例近50%。

王立军事件对重庆的外资引进也造成了负面影响。因为重庆政坛动荡,投资人担心影响投资收益和资金安全,投资人希望政府能公布更多有关王立军事件的调查情况,以减小对重庆政坛不确定性的忧虑。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通过媒体也证实了这一点,他表示,外资投资人的担心是正常的,重庆市政府还会加大引进外资的力度。

大陆媒体中更不乏对薄熙来热捧的,称其为淡定的薄书记。有媒体称,薄在王立军事件中已被中共高层保下来。也有陆媒要求中共中央尽快把薄熙来从王立军事件中切割出来,要求将"重庆模式"推向全国。而胡温在执政以来从没去过重庆,对重庆提出的"重庆模式"也从没认可过,在本届两会期间更没去过重庆代表团。

大陆媒体在王立军事件发生后,对薄熙来的报导各执一词褒贬不一,而众所周知,大陆媒体一直受中共高层的各派系人马控制,从这个侧面也映射出了中共高层权力斗争的激烈。

(责任编辑:刘晓真)

2012-03-10 19:27:25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大陆媒体质疑薄熙来的执政能力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