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贵州省委书记:中国人不应该抵制茅台(图)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茅台
3月6日,北京,人大住地职工之家,一位女服务员抱着两瓶茅台酒从会场旁走过。
(鹏眼/摄/看中国配图)
 
"有的地方说不能上茅台,但不上茅台,上一瓶进口的拉菲,会比茅台高得多。上一碗鲍鱼多少钱,上一碗鱼翅多少钱?国家一定要始终贯彻勤俭节约,不倡导过度公款消费,但必要的、正常的、合适的市场消费、市场经营行为,我们是不反对的。"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今天在回答中国青年报提问时说。
 
这两天,茅台酒成为代表、委员关注的焦点之一。全国政协委员林嘉騋还向大会提交了《关于禁止使用公款消费茅台酒的提案》。
 
茅台对贵州意义非凡。2011年,茅台集团销售收入240多亿元,利税180多亿元,上交税费94多亿元,在贵州财政收入中占7%强,增加了就业,带动了农民增收和服务业发展。
 
栗战书当然要护着茅台。他说,喝酒是中华民族的风俗文化,无酒不欢。茅台是知名的民族品牌,在国内外都有很高的声誉,广受消费者欢迎,我们应该为它骄傲、自豪。因此,它的价格有所提升,作为中国人,我们不应该去抵制。
 
尽管如此,栗战书仍认为政府采购茅台"无可非议"。"政府采购和市场销售,都是市场行为。政府部门和个人都是消费群体的一部分,有些单位和社会成员需要购买茅台酒,我认为无可非议。不要把茅台酒和公款消费必然地联系在一起。"
 
栗战书的话让在座的全国人大代表季克良鼓起掌来。季的另一个身份是贵州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技术总顾问。他没有回应中国青年报记者的另一个问题:"到底有多少茅台酒被各级政府采购走了?"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贵州省委书记:中国人不应该抵制茅台(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