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2日星期二

两会临近 中南海高层忙于摆平内部烂摊子(图)

全世界追责,陷入前所未有的国际孤立,基本无计可施,只剩抵赖。与此同时,中共高层更害怕内部追责,一旦形成气候,中共当权者将马上面临生死危机。相比之下,外部的国际追责不会导致中共政权马上崩溃,但中共内部的追责,却可能导致中共迅速垮台,或者造成中共高层重新洗牌。

全世界追责,中共陷入前所未有的国际孤立,基本无计可施,只剩抵赖。与此同时,更害怕内部追责,一旦形成气候,中共当权者将马上面临生死危机。相比之下,外部的国际追责不会导致中共政权马上崩溃,但中共内部的追责,却可能导致中共迅速垮台,或者造成中共重新洗牌。

近日来,从中共党媒报导中可以看出,中共高层无暇顾及国际追责,相反,摆平内部追责,无疑是当前的最优先事项。

5月9日,中共召开了党外人士座谈会,政协也召开了网络协商会。中共高层已经进入了前的传统模式,假装听取意见,实质是最后摸底,看看各界人物表忠心的态度,严防出现意外或不和谐音,确保两会期间无人搅局、发难,更不要各派当面摊牌甚至夺权。

5月9日,中共宣布,第五轮巡视将对中央宣传部等35个中央机关单位开展常规巡视。两会未开,中共高层先举起了沙威棒,看谁敢异动。

5月8日,《人民日报》报导,免去的公安部副部长职务。显示特务系统已经平定叛乱,习当局全面掌控。

5月7日,中共召开政治局常委会议,除了抗疫胜利、复产成功的大段套话外,另有一句,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党媒报导只字未提国际形势、外交策略等。这次会议,应该主要是为两会最后定调、部署,只能谈抗疫成功,还可以谈如何防止经济下滑,但绝对不允许谈的责任,更不能内部追责。

中共高层担心两会出问题,但又急于召开两会,制造中共党内和谐,打消大多数官员的疑虑,期望展示中共高层牢牢控制权力的形象。

4个月来,中共高层虽然不断发号施令,但因为疫情,各地不得不封闭,无形中打乱了各地行政秩序,中共高层的很多指令,实际上无法得到组织落实。各地一度出现地方割据状态、各自为政。市长周先旺还甩锅中央,竟然至今安然无恙。

武汉封城后,各级官员层层敷衍、隐瞒,没有多少人真的冒着生命危险冲到第一线。各级官员最大的精力,都用来造假数据、封杀舆论、烘托抗疫成功、应付领导视察,上上下下都心知肚明。其他各省市官员也大同小异,人人自危、居家隔离,没多少人到办公室工作,至少半瘫痪,显然难以控制。4月份,中共政治局会议不得不提出“六保”,其中之一就是“保基层运转”。

中共高层迫切希望通过两会,正式恢复官僚体制的运作,防止基层习惯于失控常态,毕竟疫情并未真正过去,还随时可能再次爆发。

中共高层当然也知道,关于疫情控制,中共内部早已有种种议论和猜测,不同派别也在不时放风,前段时间就闹出了不同版本的风波,显然不是一般网友的作品,而是中共内部借机搅局,酝酿内部追责。

虽然中共对外抵赖隐瞒疫情,但内部人人清楚实情,没有及时防疫,应该谁来承担责任?造成疫情蔓延全球,引来国际追责、孤立,又该谁负责?真正死亡人数巨大,如果老百姓追责,谁当替罪羊?中国经济严重受损,中共官员的发财路差不多都断了,又该迁怒于谁?

一旦内部追责的苗头出现,显然难以阻挡。中共高层急需把各种追责的声音,消灭在萌芽状态,更不能让各派势力,利用追责掀起风浪。

即将召开的两会,是中共高层急切盼望的,但又是很难控制的。国际形势、对外斗争,只能放在一旁,中共高层需要全力应付内部追责,顺利召开两会、保住权威。

但这一次,中共大小官员还会乖乖听话吗?中共内部各派系,会轻易放弃夺权良机吗?民民心思变之下,5月的两会,很可能好戏连台!

来源:大纪元



via 两会临近 中南海高层忙于摆平内部烂摊子(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