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2日星期二

吉林舒兰公安局现疫情 病例续增并跨省传播(图)

市金银潭医院。

省舒兰市出现的聚集性(武汉)确诊人数再度增加,从5月8日舒兰一名人员被确诊后,传染链不断扩大。至5月10日24时已有16人被确诊,并出现了跨省传播。吉林舒兰已进入防疫“战时状态”。

5月8日,吉林省通报一例本土确诊,系舒兰市局一名45岁的洗衣女工(病例1)。

通报中提到病例1“无省外居住史、活动史,暂时未发现境外、重点省份返吉人员接触史”。

澎湃新闻报导,5月9日,尽管吉林省卫健委未通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但已有本土确诊病例的18名密切接触者被找到,接受隔离。

5月10日,吉林省卫健委通报,舒兰出现与病例1相关的11名本土确诊病例。

新增的这11例本土确诊病例中,包括了病例1的丈夫、大姐、二姐、三姐、三姐夫和其余两名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此外还有病例1丈夫的三名密切接触者等。

5月11日,吉林省卫健委又报告3例新增本地确诊病例,为2男1女,均为5月10日通报相关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其中1男患者与1女患者均居住于吉林市丰满区,是舒兰市日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另1名男患者居住在舒兰市,为舒兰市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5月10日晚间,辽宁官方公布,10日沈阳市新增1例中共确诊病例,为吉林市舒兰市聚集性的关联病例。这意味着吉林舒兰聚集性疫情已经出现了跨省传播的情况。

此次本土聚集性疫情发生后,吉林舒兰的风险等级“一日一升”:5月9日,将舒兰市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10日,再提升为高风险,同时实施“封城”,除运输农用物资和生活物资外,严格限制其它车辆和人员通行,并对所有社区、村(屯)实行封闭管理,对市内所有人员展开地毯式排查,重点筛查从国内疫情重点地区和境外返舒的人员。

5月10日,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相关会议上称,目前,舒兰市的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必须按照高风险等级防控要求,迅速进入战时状态。

另据官媒报导,5月10日从中铁沈阳局集团公司吉林车务段获悉,受舒兰市疫情的影响,5月10日—31日吉林至山河屯间往返4341、4342次等进出舒兰市的铁路列车即日起停运。

舒兰市当局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该市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全市所有诊所、零售药店一律停止销售治疗发烧的药物,诊所不接诊发烧病人。与会官员称,该市追踪密切接触者290人,全部接受隔离。#

来源:大纪元



via 吉林舒兰公安局现疫情 病例续增并跨省传播(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