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6日星期六

中共史上最大伪钞案 4.6亿百元假钞被收查(图)

近日,广东、一个集团被发现,16名疑犯被抓捕,同时面值4.22亿元的百元伪钞被收缴。

近日,广东、黑龙江一个伪钞集团犯案,16名疑犯被抓捕,同时面值4.22亿元人民币的百元伪钞被收缴,此案件是中共史上涉及数量最多的伪钞案件。

陆媒报导指,两名男子从广东前往黑龙江,建立伪钞印刷点。该案数众多、规模相当大。

报导称,案中两名疑犯去年购买大量印刷设备、油墨耗材、特殊纸张等,从广东运到黑龙江,设厂印制伪钞。他们专门伪造2005年版百元伪钞,面值共4.22亿元。此案件是中共史上涉及数量最多的伪钞案件。

中国频曝案件,据报,按照中共的统计数据,到2004年7月时,“共破获一千多起人民币假币大案”,“破获收缴的假人民币多达四亿余元”;“自2000年以来,收缴假币累计已超过二十亿元”。

2014年,据陆媒报导,济南一位女士从银行自助取款机中取出2000元,其中一张在购物时被验出是假钞。对此,有文章披露,“在大陆每年发现的假钞达10亿元以上,银行却对现金提款机中提取的假钞不负责”。

更可怕的是,早在90年代初,就出现了高仿伪钞,“不仅肉眼难辨,甚至许多验钞机也无法识别”。不少民众反映,这类伪钞若没有“内鬼”,是不可能造出来的。

2019年9月中旬,仅广东就曝出面值100元和20元的人民币假钞2亿多元,此前还有港媒曝出大陆有人利用QQ贩卖假钞,以及朝鲜大规模伪造人民币并已流入大陆。

假钞现象引发网民热议,在谴责假钞交易者赚黑心钱的同时,有网民直指中共监管不力造成乱象。

此外,在广州和山东等地,还曾发现用真币和假币粘在一起的百元“阴阳”假钞。北京、、湖南、江西、辽宁等地也出现大量假钞制售者。比如,去年1月份江西省也曝出印制假钞的窝点,伪造的人民币半成品逾7,000万元,而制假钞的设备仅包括烫金机1台、印刷机1台、晒版机1台、纸张切割机1台等。

来源:新唐人



via 中共史上最大伪钞案 4.6亿百元假钞被收查(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