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1日星期一

网曝广东虎门大桥异常抖动的另一原因(图/视频)

近日,接连发生波浪般剧烈抖动后,网传大桥抖动的另一原因是:上游侧38号吊索钢丝绳断裂。

近日,广东虎门大桥发生异常抖动。(视频截图合成)

近日,广东虎门大桥接连发生波浪般剧烈抖动后,网传大桥抖动的另一原因是:上游侧38号吊索钢丝绳断裂。

5月10日,在微博上发帖称,虎门大桥发生异常抖动的检测结果出来了,除了“水马”之外,上游侧38号吊索钢丝绳断裂!发生于钢箱梁内侧锚头处,旧索从内面外发生锈蚀。此外,主缆跨中位置附近主缆顶、底面腐蚀严重,中跨和入东锚口处主缆位置均有3-4层腐蚀严重的钢索!

网传虎门大桥上游侧38号吊索钢丝绳断裂。(网络图片)

同天,交通报社前记者“高铁见闻”也披露,38号吊索钢丝绳断裂,是大桥起伏波动的主要原因。断裂发生于钢箱梁内侧锚头处,旧索从内面外发生锈蚀,目前已经拆除吊索,又发现多根出现锈蚀。

高铁见闻爆料,虎门大桥38号吊索钢丝绳断裂。(网页截图)

另一网民称,据一位当时虎门大桥说,两条主钢索,从广州往虎门方向,左边的是国产的钢索,右边的是德国进口的钢索,而吊索全部是国产的,还有桥体的钢箱体,全部都是广船制造的。

有网民质疑,一根吊索的钢丝绳断了就晃?感觉这解释也有点急于求成啊。

但有不少网民认为:“可能是晃断了吧”,“不是说一年一检嘛!咋出了这么多问题”,“钢索都这样了!能不晃悠吗?”

5月5日下午,虎门大桥部分桥面上下起伏,如波浪般剧烈抖动,吓坏“五一”长假返程的民众。随后虎门大桥双向封闭。

当日,中共专家组初步判断,振动主要原因是由于沿桥跨边连续设置水马,改变了钢箱梁的气动外形,在特定风环境条件下,产生了桥梁涡振现象。

网曝广东虎门大桥异常抖动的另一原因(图/视频)

5月6日,广东交通集团发通报称,虎门大桥本次发生抖动的主要原因,是沿桥跨边护栏连续设置水马,改变了钢箱梁的气动外形,在特定的风环境条件下,产生的桥梁涡振现象,对桥梁安全无影响。

但移走护栏旁的水马后,虎门大桥6日、7日仍出现抖动现象,透过肉眼可以看到桥面出现晃动。

《漯河晚报》5月9日报导指,截至5月7日上午11时许,监控画面显示桥面仍有轻微振动。

虎门大桥于1997年6月9日,是连接京珠和广深高速公路的重要。虎门大桥及其连接线工程全长15.6公里,其中主桥全长4.6公里。

来源:大纪元



via 网曝广东虎门大桥异常抖动的另一原因(图/视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