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2日星期二

传武汉启动全市核酸筛查 持续10天(组图)

图为武汉的一处实验室2月6日检测病患采样中是否含有新冠病毒)。

网上传出一份武汉市中共肺炎防控指挥部的文章,内容指将从5月12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再启动全员核酸筛查工作,为期十天。

5月11日,中共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就东西湖区发生的疫情,对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随后网上传出一份来自该市防疫指挥部的文章,落款是5月1日,内容称,将在全市范围开展冠状病毒()核酸筛查“十天大会战”。

(网络图片)

内容还称,核酸筛查将以各区为主,按“整区推进的方式”进行,期限为10天。其中,重点人群和重点区域重点覆盖,范围包括辖区常住居民和流动人口。

与此同时,网上还传出一份来自长青街革新社区5月11日的通知,指该社区定于5月12日早上8点40分在联盟村小广场进行免费核酸检测,要居民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或户口。已经自费检测国的人员不用再次检测,但需带上结果到监测点登记,“确保不漏掉一人”,做到“全员覆盖”。

(网络图片)

据官方数据,武汉市人口大约1100万。日前武汉市卫健委发布数据,指从4月8日武汉解封至4月29日24时,武汉市累计开展核酸检测103.44万人次,意味着仍约有9/10的人口有待做核酸检测。

目前,尽管武汉市的中共肺炎疫情减弱,但仍不时出现确诊。武汉市卫健委5月10日、11日曾通报,武汉市新增确诊病例6例,均在同一

5月8日,武汉龙耀物业服务中心张贴通知,称三民小区再次爆发疫情。从5月5日到7日10时,该小区已经隔离180人。

(网络图片)

在武汉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之前,中共工程院副院长、呼吸病与危重症医学专家王辰称“核酸检测的重要性不亚于‘护照’,检测结果是城际移动的重要依据”。

不过,近期中国产核酸试剂盒因准确性太差而遭多国退货,其检测效果也遭严重质疑。甚至有推友质疑武汉此番的全员核酸检测是去库存:“检测试剂本来想出口的,结果,消一下准确率低的库存。”

还有推友留言称:“试剂准确性太差,全员检测意义不大,最大收获反而是华大基因这些权贵控制的检测公司,大发一次国难财!”“问题是试剂有问题,测试准确率不高啊,搞个全民排查估计又得肥一帮人了!”

日前,捷克、西班牙等多家先后指出,从中国购买的病毒试剂盒准确度低于制造商所称的标准。其中,西班牙一家研究所发现,该国从深圳一家名为易瑞生物的公司购得的试剂盒准确度只有30%。当地已下令停用,并表明将退货。

捷克也有专家表示,从中国采购的中共病毒试剂盒错误率达80%,而中共则称对方使用不当。

菲律宾部副部长也曾表示,对比世卫提供的测试剂后发现,部分中国制试剂准确率仅四成。

土耳其卫生部长也指,中国试剂准确率仅30%到35%,因不符要求未投入让公众使用。

马来西亚卫生官员日前指中国制试剂准确率低,为免步西班牙后尘,将不会从中国订购。

来源:大纪元梁义综合报导



via 传武汉启动全市核酸筛查 持续10天(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