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2日星期二

王建平:为什么要改革世卫或替换它?

作者:王建平

现在是谈论世界组织或替换它的时候了。很多人甚至国家至今都还不明白究竟是什么东西?多年来大家眼中的世卫就是联合国属下唯一权威性的国际公共卫生组织,全球几乎所有国家都是世卫的成员国。世卫从1948年4月7日成立至今72年来,首次从今年4月起,被世卫发起国老大和最大金主停拨经费。同时,美国启动了对世卫的调查,特别侦稽收查世卫成了的传声筒,协助中共隐瞒,掩护中共将武汉扩散到全球的事实和证据。美国将根据耗时两、三个月的调查结果,最后决定对世卫進行改革,还是彻底替换世卫。

什么原因造成一个如此有影响和权威的国际公共卫生组织堕落到目前的困境?今天,我感谢薇羽,让我有机会在《薇羽看世间》的平台上与大家分享自己的个人管见,目的是抛砖引玉。大家认为我个人观点有什么不妥之处,或者该被谴责甚至讨骂欠揍,请一定冲着我来,本人不胜感激。在公共平台上“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打是心疼,骂是爱”,我全部笑纳。请大家千万不要找错了对像,将拳头打在了空气上。

世卫与绝大多数著名的国际组织一样,刚成立的动机是好的,初期是没有问题的,提供的好的服务也是有目共睹的。但是,总部在日内瓦的世卫早就发展到在全世界6个地区、150个国家都设有分部,“工作人员”高达7000多的庞大机构。准确地说是一个典型的、庞大的国际机构。这里打引号的7000多工作人员中不少是大大小小的国际官员,级别从国际联合国级、国际正国级一直到最低的国际副科级。但是这类国际官僚里一个小小的科级官员也背靠联合国大树,当地政府包括中央集权独裁政府都视其为太上皇的钦差大臣、财神爷、国太医,对其诚惶诚恐,巴结讨好。

众所周知,官僚机构的特点是少、慢、差、费,中介机构的核心是转手服务不直接。官僚机构还是滋生行贿受贿、买官卖官、腐败堕落、豪华排场、铺张浪费的温床。而国际官僚中介机构还多了一个不容易被查处,不能被查处和查处了也不了了之的国际权威保护伞联合国。

实际上,世卫的问题是任何一个庞大的国际官僚中介机构,与生俱来的先天缺陷。多年来,不是没有专家和成员国发现。早就发现了,又能如何?世卫与中共勾结,恶意导致中共武汉病毒肆虐全球。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此不满,刚提出质疑,要求调查世卫并暂时停止对世卫拨款。立即遭到世卫总头目谭德赛书记的邪恶回击,以及后台老板联合国的支持背书。同时,特朗普总统还遭到世卫的全球脑残粉丝和首富帮凶团伙攻击。由此可知,为什么多年来这样的国际官僚中介机构能稳坐钓鱼台,安然无事。

世卫的问题很多,以下仅列举几个典型供大家参考:

首先,世卫是一个对成员国不公平的中介机构。造成问题之一是每个成员国享有同等的投票权,但会费不同,这是不公平的。它使某些成员国以极低的成本,通过私下勾兑和暗箱操作等对世卫产生影响,因为这类成员国比其他成员国支付的会员费少得多。多年来,这种影响已造成各种问题,但是直到中共武汉病毒成了地球上历史性的压倒性的危险大流行时候,有些要缴费多的会员国才发现问题。

其次,经过世卫中介组织二手信息,必然过时、缓慢,封闭,不透明和错误。但是成员国已经习以为常,直到中共武汉病毒让数十万人丧身,破坏了世界人民的正常生活,重创经济状后才让有些成员国有点醒悟,发现问题。

第三,世卫这个非政府的国际官僚中介机构,其奢侈腐败等与其他任何政府官僚机构一样,但它们并不容易被抓住并受到应有惩罚。官僚国家的人民时刻监督他们的官员,因为他们知道官员由于官僚制度会干什么坏事。而世卫组织缺乏人民的监督,不少成员国自己本身就是政府官僚机构。它们官官相护,一丘之貉是常态。当中共武汉病毒造成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全球最大的危机,成员国的总统们都必须放下其它所有工作,全力以赴应对疫情的时候。以美国为首的成员国才有所察觉,决定查世卫账目发现其中的奢侈腐败等问题。

第四、世卫这类中介的头目容易被个别成员国收买,以给头目好处的国家为中心,提供特殊服务。例如,以中共国为中心。实际上,早就如此了,但无人敢讲。美国特朗普总统率先道破天机,而惨遭围攻。

第五、官僚主义是世卫抵制批评和拒绝接受调查的盾牌。成员国质疑中共官僚国的习皇帝与世卫官僚头目谭书记在北京会面,被狡辩为了解中共武汉病毒“绝对必要的”。但是,世卫成员美国的顶级医生和科学家确被拒绝到武汉作案现场,与中国医生和科学家一道真正了解
中共武汉病毒。这才是绝对必要的。

第六、玩政治游戏是世卫的首要任务。举一个例子:世卫根本不在乎约2400万台湾人的健康。世卫多年来一直将台湾排除在包括卫生紧急情况在内的全球机构之外。这显然是不公平和歧视性的。由此,有成员国建议将世界卫生组织更名为卫生组织,或世界政治卫生组织更合适。

第七、世卫赚钱容易,工作轻松。多年来的常态是:世卫一手接过成员国报告,不花人力物力核实验证,直接就转手其它成员国。大家都知道,世卫一年的花费高达60多亿美金,成员国花巨额会费就得了如此假信息。长期以来,成员国都盲目信任这家国际官僚中介权威,曾经出过多次问题,都没有引起重视,也无人抱怨。直到现在世卫勾结中共,造成世界公共卫生历史上最大危机,美国为首的成员国才发现,世卫伙同中共享虚假信息来祸害世界人民和国家。这也是世卫“久走夜路,早晚会碰到鬼”,最后世卫终于碰到中共这个恶鬼了。

第八、世卫早就出现过未能履行其向各国卫生官员和公众发送准确信息的关键功能。但都被包庇忽悠最后被掩盖了,今天世界各地的爆发的中共武汉病毒大流行,成员国敢对此发声。

第九、至今世卫拒绝向世界道歉,狂称世卫所做的一切都是伟光正,并继续欺骗会员国,谎称中共提供的数据和信息是真实,正确,透明和及时的。世卫头目谭书记还威胁美国总统特朗普闭嘴,否则,就让美国准备更多裹尸袋。联合国作为其后台老板始终支持世卫,它们是大官僚包庇小官僚。

第十、世卫头目谭书记不仅置台湾约2400万人的生命安全不顾,还无中生有造谣自己被台湾攻击,挑起种族仇视,转移全球人民和国家申讨他的视线和战场。

以上列举的仅是在这次疫情中暴露出的,有关世卫的部分问题。这样的机构若再不改革或替换,今后必然会让全世界人民和国家再次遭受更毁灭性的中共新型病毒。 请大家继续补充,谢谢!

来源:禁闻论坛



via 王建平:为什么要改革世卫或替换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