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4日星期四

中共利用疫情进行虚假宣传 刻意打造信息战(图)

一名研究人员表示,中共政府控制着成千上万的虚假账户(或称为机器人账户),向外发布关于和其它一些敏感话题的虚假消息,还对民主抗议活动发动攻击。

一名研究人员表示,中共政府控制着成千上万的虚假社交媒体账户(或称为机器人账户),向外发布关于中共和其它一些敏感话题的虚假消息,还对香港民主抗议活动发动攻击。

彭博社5月12日报导,专门分析社交媒体网站信息运作情况的本杰明·斯克(Benjamin Strick)称,这些账户被用来攻击那些批评中共政府的异见人士,并散布病毒起源的阴谋论。

中共每天注册数百推特账号传播假信息

在4月25日至5月3日之间,斯特里克说,他在推特(Twitter)社交平台上发现了一千多个与传播中共虚假信息相关的账户,在脸书(Facebook)上也发现了五十多个不同的页面。他估计,作为中共媒体宣传的一部分,每天有300或400个新的虚假推特账户被注册。

“(中共的)社交媒体(宣传)网络已经形成了,并且在快速增长,”斯特里克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相信这是一个由(中共)政府发起的社交媒体宣传战。”

报导说,斯特里克最新的研究结果表明,中共加大了与中共病毒相关的虚假信息传播,以开脱自己的罪责,并试图甩锅给他国。尽管许多人对这些虚假信息表示怀疑,或者要进一步搞清楚,但中共的宣传战还在加大力度。

“精心打造的

上周在调查网站Bellingcat时发表的研究报告中,斯特里克将中共这个宣传战描述为“精心打造的信息战”,以一种协调的方式开展虚假信息传播,“在陈述中以偷换命题为伎俩,塞入其歪理邪说。”

去年8月,推特公司发现的900个账户有几乎同样的内容和操作痕迹,这些账户被中共政府利用对香港抗议事件散布虚假信息。

Graphika公司的调查主管本尼莫(Ben Nimmo)表示,斯特里克查出的账户似乎与一个名为“ Spamouflage Dragon”的网络组织相关联,该组织先前被发现通过在YouTube、推特和脸书上使用被劫持和虚假账户来对香港抗议者发动攻击。

Graphika在2019年9月的一份报告中将Spamouflague Dragon网络组织描述为“一个活跃而多产的,但影响很小的跨平台政治垃圾邮件网络组织”,其目的是全方位替中共政府作宣传,并抹黑异见人士。

中共则对此予以否认。

推特公司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公司正在“主动监视”其平台内容,“查找任何试图操纵推特信息平台的行为,并将减少其影响。”

发言人说:“如果我们确定存在着任何国家或政府支持的信息宣传活动发生在推特平台,我们将予以披露。”

脸书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用中英文两种语言发布虚假内容

斯特里克说,这些账户散布虚假信息,毫无根据地还将吸烟(vaping)与中共病毒联系在一起,并在“#新冠状病毒”和“#关于病毒的真相”标签下,宣传有关美国生物安全事件所引发大瘟疫的阴谋论。这些虚假账户还宣传了其它一些虚假消息,包括批评香港民主抗议人士。

斯特里克还说,推特上的许多账户都有中文名称,并以中英文两种语言发布内容,而该组织的其它账户则使用以西里尔字母书写的俄语账户名称,这可能是这些账户的归属地不在中国大陆

5月8日,美国全球参与中心说,已经在推特上发现了“一个新的虚假账户组织”,该组织声称是“旨在扩大(共)的宣传和信息战”。尚不清楚这些推特的账户是否与斯特里克发现的那些账户相同。

来源:大纪元记者吴畏编译报导



via 中共利用疫情进行虚假宣传 刻意打造信息战(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