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4日星期四

特务头子太危险!港媒:现代太子党宁赚钱不司情报(图)

中共太子党一度把持党政军系统,在中共政坛为所欲为。

中共太子党一度把持党政军情报系统,在中共政坛为所欲为。不过,当中共特务头子太危险,有人因此叛逃,也有人卷入高层权斗锒铛入狱。称,新一代太子党更钟情于赚钱,太子党掌情报系的历史已终结。

太子党掌控情报系统

文革结束后,八、九十年代大批太子党涌入中共党政军情报系统。中共元帅叶剑英的儿子叶选宁,曾任军委总政联络部部长,该部与总参情报部、国安部并称中共三大特务体系。

贺龙儿子贺鹏飞曾任总参装备部长;邓小平女婿贺平及罗瑞卿大将儿子罗宇,曾在总参装备部任官,专事对外军备情报收集;前军委副主席刘华清的女儿刘超英,曾任总参情报部五局上校副局长;中共前外交部长姬鹏飞之子姬胜德,曾任中共军总参谋部情报部长,被授予少将军阶。

过去数十年,这些太子党把持情报系统,在中共政坛举足轻重。然而,当特务头子实在太危险,加之与国际社会的亲密接触,一些太子党世界观发生改变,转而投身西方自由世界。

俞强声投诚美国供出中共王牌间谍

最出名的是中共国安部原北美司长俞强声(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副主席俞正声的胞兄),他在80年代中投诚美国。1986年9月1日,法新社率先独家报导了“老革命家之子”、中共情报官员俞强声叛逃美国的消息。举世哗然,震动最大的就是中共国安系统。

俞强声投诚美国,令在美国潜伏30多年的中共王牌间谍金无怠的身份曝光,中共在北美的情报网受到严重破坏。邓小平为此大发雷霆,国安部首任部长凌云被免职。

俞强声投诚美国供出中共王牌间谍金无怠。(公有领域)

公开资料显示,金无怠1944年被中共情报机构招收,1952年加入美国中央情报局(CIA),1965年升为分析员,得以接触最高机密,并屡获美方嘉奖;1981年退休后仍在CIA担任顾问工作。韩战期间,金无怠就把大量美军情报转送到中共高层的手中。1970年10月,金无怠向中共传送了尼克松总统希望和中共建交的机密文件,让中共及时调整政策以获最大政治利益。金无怠的情报还使美国在越战中失去了许多战略上的优势。

1985年,中共安全部北美情报司司长俞强声向美国政府投诚,提供了金无怠的档案。同年11月22日,金无怠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金本以为中共会出手营救,但中共拒不承认金是中共特工。1986年2月,绝望中的金无怠在狱中自杀,终年63岁。

罗宇和中共分道扬镳

1989年六四屠城,总参大校军衔的太子党罗宇自此和中共分道扬镳,定居美国。习近平上台后,罗宇连续给他的“习近平老弟”写了19封,劝习走民主化的道路。罗宇曾告诉媒体,据“上书房行走的人”说:这些信都摆在了习近平的办公桌上。至于他看到什么程度,就不知道了。

罗宇和中共分道扬镳。 

江泽民对姬胜德下“必杀令”

不过,也有太子党因卷入中共内部权力斗争,成为阶下囚。姬胜德就因得罪江泽民而锒铛入狱,差点送命。

姬胜德的父亲姬鹏飞曾是中共外事系统实权派,也是接管的首脑人物。历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港澳办主任、人大副委员长、中顾委常委。

姬胜德1990年代曾任中共军总参谋部情报部长,被授予少将军阶。当时任职总参二部的姬胜德因当众羞辱江泽民,被江泽民借“远华案”整治,对其下了必杀令。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姬鹏飞和刘华清两位中共元老都看不上拍马上位的江泽民,姬胜德提起江来也出口不逊。

有一次,他当众羞辱江泽民:“江主席,听说你从来没有开过枪,是不是真啊?”当时,江以为打个哈哈就没事了,想不到姬胜德又追了一句:“您可是军委主席!”江顿时脸色铁青。

网传姬胜德(右)出狱照片。(高瑜

江泽民鼠肚鸡肠,后来借“远华案”,以“反腐”名义拿下了姬胜德。姬鹏飞为儿子多次向江求情未果,悲愤中服毒自杀,中共众多元老及胡锦涛出面,才保下姬胜德一命。

5月10日晚,大陆独立记者高瑜在推特发文说,曾任中共军队总参谋部情报部部长、已故港澳办主任姬鹏飞的儿子姬胜德,日前刑满。

早前,流亡美国的大陆富商曾向美媒透露,姬胜德一家已在洛杉矶定居。

太子党掌控中国经济命脉

港媒报导说,现代太子党已不屑进入情报系统,他们更钟情于赚钱。《纽约时报》2012年曾发表长篇报导,披露中共太子党如何利用家族权势和裙带关系,掌控经济命脉并瓜分国家财富。

报导称,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中共现任和以往其他高官的家人在不同领域掌控着国家的经济命脉,从能源、金融、国家安全,到电信和娱乐等诸多领域。许多前任、现任的国家领导人的家人均成为垄断一方财源的巨富。

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所在公司业务涵盖电信、半导体、工程建设等领域。(合成图片)

例如,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所在公司业务涵盖电信、半导体、工程建设等领域,与微软、诺基亚等企业都有合作。

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垄断中国石油产业,他以“石油商人”的名义在的悉尼购买价值三千多万澳元的豪宅。

文章引述美国克莱蒙麦肯纳学院政治学教授裴敏欣分析:“一旦中国经济中出现了有利可图的新领域,比如说私募基金、国有企业、自然资源等等领域,太子党们就会抢先一步、占为己有”。

来源:新唐人记者罗婷婷报道



via 特务头子太危险!港媒:现代太子党宁赚钱不司情报(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