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8日星期一

异议作家周远志因言获罪 曾曝中国农民们将江泽民视为鬼

志(张中凤提供)

中国异议作家周远志因言获罪,2019年6月28日被以“组织非法聚集罪网上寻衅滋事罪”秘密判刑4年零6个月。周远志长期揭露官场腐败,早年曾在海外发文曝以特殊方式表达对江泽民的憎恶,将江等同鬼。

周远志之前在湖北省荆门市看守所已逾1年半,近日被当局以诽谤罪、网上寻衅滋事罪及组织非法聚集罪,共判刑4年半。其案件被秘密开庭,没有通知家属。

周远志的妻子张中凤7月7日对本台表示,连他以前的律师都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罪名。

张中凤:“我以前(请)的律师说:从来没有听说‘组织非法聚集罪’,他说,我从来没有看到过有这个罪!(关押期间一直)不让我见,不让家属见,开庭的时候都不让家属进去。(开庭没有通知家属?)没有!开庭时当天给我打电话,他姐姐和一个朋友去,她们两个人进去了,不让我进。”

张中凤解释说,官方强加给周远志3个罪行,其中包括有同事退休,但是单位没有给予退休待遇,周远志因此帮他们维权一起上访,被官方扣上“组织非法聚集罪网上寻衅滋事罪”。

张中凤:“三个罪:组织非法聚集罪、网上寻衅滋事罪、网上诽谤罪。组织非法聚集罪,就是他和他的同事一起去上访被抓的,他们到荆门被抓的。他在信务室工作,提前给他们办退休了,好多待遇都没有解决。(所谓)‘网上寻衅滋事’,上网发帖子维权;诽谤罪也是应该在网上说哪个单位的领导,也是因为维权上访。”

警察大学系资深法学家、问题专家赵远明表示,因为言论治罪不符合法律规定。

赵远明:“因为他在网上说的,不是造谣生事、不是污蔑诽谤,因为你法律规定:人们有言论自由。如果他所说的这些事是事实,那么他就不构成犯罪。因为我说的事实是现实生活中所存在,不是无事生非、胡说八道、造谣诽谤,这个就不能构成犯罪。所以我觉得他这个罪名很牵强,他可能就是为了打击报复。”

周远志的妻子表示判刑罪名不能成立,认为当局是在打压丈夫,并且他身体有病已委托律师提出上诉。律师已经交了上诉材料。

周远志的代表律师龙霖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

张中凤此前也对自由亚洲电台说︰“以前请了刘正清律师,他的律师证被吊销了,她们就以我们没有律师的理由,就没有通知我们家属”。

她表示,丈夫一直被当局打压,相信上诉结果最后亦会维持原判,为了向外界揭露当局的恶行,即使上诉机会渺茫,亦会坚持下去,尽量为丈夫争取权益。张中凤又指,周远志一向身体不好,担心他长期被关押,健康会愈来愈差。他进去,我一次也没有见过。

周远志是一名自由撰稿人,是独立笔会会员。由于长期撰写、发表关于社会问题及揭露官员腐败的文章,他在2008年5月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罪抓捕,获释后长期被当局监视居住,2017年底再被当局关押,直至近日才被判刑。目前他被关押在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牌楼镇荆门看守所。

根据独立中文笔会的网页显示,周远志以笔名曾仁全发表多篇敏感文章,其中题目包括“农民以特殊方式表达对江泽民的憎恶”及“人民的名义远离普世价值”等。其前一文章记述,多次从城市到农村老家走亲戚,发现农民以丰富的想像力、特殊的方式表达对江泽民的憎恨与厌恶。包括江被做成纸人作为殉葬品,农民家里举办红白喜事记录送人情(币值)的亲友帐单上,“江泽民”赫然可见,被记在最不吉利的“鬼数”。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田溪采访报导



via 异议作家周远志因言获罪 曾曝中国农民们将江泽民视为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