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5日星期日

满载F-35军舰悄悄驶向太平洋 外媒曝美军对中新战略…

随着与中共的海上霸权竞争日趋激烈,美军似乎开始改变战略模式。外媒报导,满载F-35的两栖突击舰悄悄部署在西太平洋,与过去美军大肆宣传军事布局的做法大相迳庭。

综合《商业内幕》与《研究协会新闻》报导,美国海军陆战队主力战机F-35B所到之处无不高调行事,但本周,一艘满载F-35B的两栖突击舰艾塞克斯号(USS Essex)悄悄部署在西太平洋,与今年同样载满F-35B的黄蜂号在出航时的高度曝光相比,美军此次选择在出航后才低调公布讯息。

报导中提到,F-35为史上最先进、昂贵的武器之一,海陆持有的F-35B因为有垂直、短场起降的特点,能够部署在两栖突击舰上,美军也乐於向外界展示这些强大的武器,但此次却一反常态,背後自然有其战略考量。

报导指出,若有国家声称对某海域具有主权,美国一向会透过派遣驱逐舰航行到该处「打脸」,以宣扬美国主张的「自由航行」权力,而美国在太平洋有两个主要敌人,中共和北韩。就北韩来说,美朝先前才结束川金会,目前正处於去核化的谈判期,美军选择低调行事相当合理。

但对於中共来说,这样的行为无疑是对主权的一项挑战,往往慎重其事大力批判,因此,就美军角度而言,比起让航行敏感海域成为焦点,不如让这件事成为「例行公事」更加有利,且藉由在太平洋低调部属军力,能将主权争议的球丢回给中共,不必再透过媒体互相叫阵,而是由双方海军正面解决争议。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via 满载F-35军舰悄悄驶向太平洋 外媒曝美军对中新战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