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0日星期五

东莞重磅官员被查 曾是“性都”黄业保护伞刘志庚大秘

何嘉琪(网络图片)
何嘉琪(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继汕头原市长蔡宗泽被查后,再有贪官落马。19日,中共纪委监委消息称,政协原党组副何嘉琪被调查。何嘉琪曾任长达11年的东莞市委常委、长,是东莞色情业“保护伞”刘志庚的多年

公开资料显示,何嘉琪,1958年2月生,东莞大岭山人,长期在东莞工作,上世纪的1987年7月就担任东莞市委书记,后历任大岭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镇党委书记,东莞市人事局局长兼大岭山镇党委书记,2001年6月起任东莞市委,2001年9月任东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一直到2012年1月转任东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2017年2月退休。

据陆媒“政事儿News”报导,在何嘉琪退休一年多后,有人在网上实名举报其贪污受贿。

何嘉琪担任了11年东莞市委秘书长,其中有5年时间东莞市委书记是刘志庚。

2004年,刘志庚由清远调任东莞任市委副书记、市长,两人开始共事。2006年,刘志庚转任东莞市委书记,而彼时何嘉琪依旧担任市委秘书长一职。担任秘书长期间,刘志庚参加的众多活动,都有何嘉琪陪同。

2011年11月,刘志庚出任广东省副省长,晋升副部级,3个月后,担任了11年市委秘书长的何嘉琪转任东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

2016年2月,时任广东副省长刘志庚落马。去年5月,刘志庚因受贿已被判处无期徒刑。

刘志庚被视为是江派地方大员,早年在深圳工作时与曾在深圳高层任职的江泽民情妇黄丽满,以及江的铁杆心腹张高丽有密切密集。后获时任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一手提拔。

刘志庚也被指是东莞“黄”流泛滥的保护伞之一。刘执掌东莞期间,充当淫业保护伞,曾提出“适度扫黄”,致东莞沦为中国“性都”。

陆媒透露,中央巡视组收到的举报材料指控刘志庚是东莞色情产业的“保护伞”。东莞坊间关于刘志庚对色情业的包庇称,“老鸨后面是老板,老板后面是老虎”。可见他不仅是从事色情业者的大后台,其多位家属近亲就是业者。

2017年8月10日,刘志庚的铁哥们、广东东莞太子酒店老板梁耀辉以“组织卖淫”等三宗罪被判无期徒刑。据报,刘志庚在东莞时不敢得罪梁耀辉,私下称他为“哥”。因为梁耀辉背后是曾庆红。

东莞“性都”被曝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乐土”。港媒《前哨》曾报导,曾庆红十七大退下后,经常住在东莞,“情陷东莞、乐不思京”。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东莞重磅官员被查 曾是“性都”黄业保护伞刘志庚大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