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8日星期三

习近平为除失势传闻… 再度霸占中共官媒头版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个人崇拜风气,受到各界批评,最近几天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的头版看不到习近平的名字,《之音》(VOA)推测习的地位可能发生动摇。就在16日晚间《央视新闻》的「新闻联播」连播4则有关习的消息,17日《人民日报》也刊登3条附上习照片的新闻,显示习近平再度霸占中国的版面。

17日《人民日报》刊登3条附上习近平照片的新闻。(图撷取自人民日报)

《美国之音》报导,16日晚间《央视新闻》的「新闻联播」主持人一口气报导习近平的4条新闻,原本这不是什麽新闻,因为官媒向来是共产党的宣传工具, 中共都会占据「新闻联播」的大量时段。

报导提到,习近平在上星期,已经两度没有出现在《人民日报》头版的大标题中,而且连他的照片也没有出现。同一时间,在战升级、中国经济成长放缓、一年一度的中共会议也即将召开之际,有传闻说中共元老联名致信政治局,要求罢黜习近平。

中国观察人士胡平认为,中共内部不满习近平的本来就大有人在,因为他上任後树立许多政敌,习近平可能会迫於压力做出让步,就像以前毛泽东面对大跃进大饥荒的恶果做出退让。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习近平为除失势传闻… 再度霸占中共官媒头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